安徽暖新闻

铜陵好妻子捐肾救夫 生命因爱重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12-12 第574期

她叫唐传云,十年前,她将自己的一个肾捐给了身患尿毒症的丈夫,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生命因爱重生,唐传云用无私无畏的行动向世人展示了生死与共的亲情与爱情感人故事。

唐传云和她的丈夫施祥龙都是藕山镇白荡湖村村民,两人结婚以后一直相敬如宾,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施祥龙因为身体疼痛到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尿毒症。

据施祥龙介绍,妻子唐传云把他带去山东、南京各个医院查了以后,开了药吃后效果并不好。医生指出他这种情况,必须要透析。但做了透析以后,施祥龙的病情依旧没有好转,主治医生直截了当告诉他,想要保命,必须做肾移植手术。看着病床上的丈夫日夜承受着病痛的折磨,唐传云决定用自己的肾挽救丈夫的生命。于是她悄悄的去医院做了肾源匹配检查。

唐传云在检查完血型后,做了肾功能检查,医生告诉她配对结果较好,希望很大。活体捐肾,夫妻间配对成功的概率仅几万分之一。她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丈夫和家人后,却遭到了大家一致反对。唐传云却坚定的表示,只有她的丈夫好了,家庭才是圆满的家庭。

在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后,唐传云带着施祥龙来到了南京鼓楼医院,经过精心检查和准备,两人的肾脏移植手术取得了成功。但也因此欠下了几十万外债。唐传云相信,总有一天能转的过来,只要人好了就好了,她就心定了,外头差的钱,她可以继续还,还不掉还有孩子还。

镇、村两级了解到唐传云夫妇的实际情况后,非常重视,积极为他们争取相关政策,解决施祥龙治疗、吃药的后顾之忧。

藕山镇妇联主席钱丽华表示,唐传云捐肾救夫的事迹,传递了最美家风,展现了人家大爱,镇、村对他们家也很关注,将他们列入贫困户,让他们享受351、195健康扶贫政策,帮他们减轻经济负担,现在他们家日子过的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铜陵文明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