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援鄂医疗队一母亲给在家的女儿写了封信

来源:安徽网

2020-02-26 第824期

原标题:驰援湖北医疗队一位母亲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妈妈来到武汉5天了,这是自你降临这个世界以来,和妈妈分离的最久的一次。我知道你想妈妈了,我也想你。可是,你知道吗,各行各业的人都为了这次全国性疫情最出了最大的努力……”2月24日,十岁的合肥姑娘知雨收到了来自妈妈的一封信。她的妈妈是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徽省胸科医院的医生杜凤华。在这之前因为医院疫情防控的需要,她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和女儿见面了,她通过这封信表达了对女儿的思念。

致爱女:

还记得你很小的时候曾经问过爸爸妈妈,你为什么会叫"知雨"。那时我们告诉你这是取自于杜甫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想十岁的你现在应该知道了这首诗的含义了吧。你就像一场春雨,你的到来给全家人带来了最大的喜悦,也带给了我们满满的生机和满满的爱。所以我们取这个名字给你,希望你有理有节,恰如其分,长大了做一个有用的人。

在这个早春,当妈妈接到被批准去武汉驰援的电话时,心情很平静。因为妈妈觉得自己应该到疫情最严峻的地方去。这是妈妈作为医生最好的诠释,也做到了“恰如其分”。

如今,妈妈来到武汉5天了,在这之前因为医院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应该有月余没见了,这是自你降临这个世界以来,和妈妈分离的最久的一次。我知道你想妈妈了,我也想你。可是,你知道吗,各行各业的人都为了这次全国性疫情最出了最大的努力。连社区里的爷爷奶奶们都在每天宣传防控小知识,就连妈妈住的宾馆里都有很多义工们在做后勤保障工作。你每天待在家里也是为抗疫做了贡献呢!“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孤军奋战,其力有限。众志成城,坚不可摧”。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做好。中华民族团结起来的力量必将这场疫情彻底消灭。这就是我们的“家国情怀”,因心中有爱而勇敢!

疫情来临,许多武汉小朋友的父母都在一线岗位上,这些小朋友们都坚持在家学习,每天做室内锻炼。你现在上网课要认真听讲哦,课后也要努力完成作业。妈妈知道你在家里肯定能做到的。你的动手能力强,一个个小手工做的惟妙惟肖,我都感到很惊奇,我又忍不住再夸你写的字了,你的字写得铿锵有力,非常大气,比妈妈的还好,要加油哦!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年幼的你能不能完全听懂。我现在虽然离你很远,但是妈妈感受到了你的鼓励和信赖。宝贝,现在全国所有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以及像你一样可爱的宝贝们都开始行动起来,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打败病毒,取得胜利!加油!

爱你的妈妈

2020-2-24于武汉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