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守卫城市和谐 安徽肥东90后执法员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07-29 第748期

出于本能,他毫不犹豫扑入河中勇救落水老人;爱岗敬业,他风雨无阻坚守在执法一线。他就是肥东县店埠镇城管分局第二执法中队的协管员吴海洋。

从部队退役后,吴海洋坚持选择留在了家乡肥东县,并成为了一名城管执法协管员。2019年5月20日晚7点,像往常一样,吴海洋和同事们正在通济桥附近进行晚班巡逻。

为维持下班高峰期的道路秩序,执法队员们都在沿着道路来回巡逻。“快来救人啊,快来救人啊”,听到周围群众的一声声呼喊,来不及思索,吴海洋和同事们第一时间便顺着呼喊声跑去。

待吴海洋和同事们走近一看,原来有一名老人不慎跌落入了店埠河中。“我当时脑子里什么都没多想,就觉得救人是第一要务”,看到水中体力不支的老人,吴海洋毫不犹豫地扑入水中。

在周围热心群众和同事们的协力帮助下,落水老人被成功救助上岸。而此时,浑身被河泥浸染了的吴海洋,也顾不上清理自己,第一时间与老人进行交流,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

“危急时刻一点可都不能耽误,否则后果肯定不堪设想”,把老人救上来后,吴海洋才知道落水老人今年已经93岁了。看到公安部门和老人的家人纷纷到场后,吴海洋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待老人被确认无身体大碍后,来不及休息,吴海洋又认真地投入进了晚班的巡逻工作中。

虽然进入执法中队才不到半年时间,可吴海洋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早已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年龄虽然不大,但工作上一直都很认真,从来不叫苦不叫累”,店埠镇城管分局第二执法中队驿站,吴海洋的同事向凤凰网安徽说到。

“小伙子天天都会路过我家店门口,路过也会帮我整理货物的摆放”,肥东县第四中学门口,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商家说到。工作中,善于与他人沟通交流的性格,也让吴海洋收到了一系列的高度赞扬。

如今,吴海洋依然每天和同事们一同坚守在城管队伍的执法一线,风雨无阻的行走在店埠镇的大街小巷,为守卫城市的和谐稳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