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家通用机场竣工 皖人冲上云霄不再是梦


来源:江淮晨报

作为青龙湾通用机场的投资建设方,安徽源光电器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申报的肖娟告诉记者, “经过18个月的施工建设,宁国市青龙湾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已经在前段时间建设完工。通用机场就是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也就是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

原标题:学开直升机下半年宁国走起

驾驶着私人飞机,在蓝天上自由翱翔,这将不再是影视剧中才能实现的情景,在现实生活中,你也可以冲上云霄。4月1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宁国市青龙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获悉,我省首家通用机场宁国市青龙湾通用机场建设项目,近日建设竣工完成工程验收,预计年内可正式投入运营。

我省首家通用机场竣工验收

青龙湾通用机场是我省首家通用机场,该项目2010年被列入省“861”计划,并于2013年7月正式动工,在位于青龙湾的龟台山建停机坪,与青龙湾风景区的开发相结合,形成青龙湾空中旅游服务中心。

项目含10项建设内容,主要包括400米×30米跑道、两条垂直联络道及停机坪、机库、航油车库、机务用房及特种车库。除了办公楼与指挥塔台、航站区配套辅助设施等机场必备的设施,还配有场外航空综合服务中心以及位于青龙湾的四个停机坪。

作为青龙湾通用机场的投资建设方,安徽源光电器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申报的肖娟告诉记者, “经过18个月的施工建设,宁国市青龙湾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已经在前段时间建设完工。”

4月10日,宁国市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完成了对该机场主体工程的消防、环保等验收。

想学开直升机可到这里来

记者了解到,青龙湾通用机场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满足轻型固定翼、米171及以下机型直升机起降要求,并形成与合肥、南京等城市的通用航空联系网络。

同时,该机场将主要开展以空中救援、医疗救护、空中消防、农业除害等公共服务为中心的通用航空活动。这些作业项目中,航空摄影是通过航拍为城市规划、绿化工程提供信息,也可进行公路选线、水电勘测、城镇规划、土地详查、地籍普查以及国家基础测量等航空摄影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航空消费类市场,该机场还将谋划采取招商、合作的方式,实现直升机飞行培训,公务、商务飞行,直升机托管作业飞行,直升机维修以及青龙湾航空旅游等其它通用航空业务。

对于外界关注的通用机场何时能够正式开通运营一事,肖娟表示,“很快公司将进入采购直升机的阶段,首批将会从外地采购3到5架直升机。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机场就可以正式投入运营了。”晨报首席记者方佳伟

■相关链接

什么是通用机场?它与我们平时去坐飞机在城市间飞来飞去的机场有何不同?

据了解,民用机场分为通用机场和公共运输机场。

通用机场就是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也就是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

通用机场一般包括可供飞机和直升机起飞、降落、滑行、停放的场地和有关的地面保障设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直升机 公路选线 通用航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