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年糕小哥“上”韩国综艺节目 被封中国人气男


来源:大江晚报

寒夜排队买年糕,微博一夜涨粉数万……上述这些,都是芜湖“年糕小哥”瞬间爆红引发的现象。过完春节、时隔两月,年糕小哥高健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一夜爆红的他重新回归平静生活,但是他不知道的是,最近韩国一档综艺节目中,“年糕小哥”现身荧屏,就连韩国主持人都夸他拥有“暖男”型外貌。

原标题:韩国节目夸“年糕小哥”为“暖男”

依然炒年糕 比过去更忙碌

寒夜排队买年糕,微博一夜涨粉数万……上述这些,都是芜湖“年糕小哥”瞬间爆红引发的现象。过完春节、时隔两月,年糕小哥高健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一夜爆红的他重新回归平静生活,但是他不知道的是,最近韩国一档综艺节目中,“年糕小哥”现身荧屏,就连韩国主持人都夸他拥有“暖男”型外貌。

年糕小哥引韩国节目关注

最近,有朋友发现,年前爆红的芜湖年糕小哥现在又红出了新高度!在韩国一档综艺节目《非首脑会谈》中,从第十四分钟开始,主持人们聊起世界各国的人气男,其中就大谈了芜湖的年糕小哥。主持人指出年糕小哥外貌为时下最流行的暖男型外貌,同时在微博上人气火爆。这让不少小伙伴大呼:“难道时隔两月,年糕小哥又红到了国外?”

昨天,记者向高健求证时,对于自己出现在韩国综艺节目中,他并不知情。“我只是出现在了节目中,但是并未参与节目录制。”他猜测,应该是节目放上了他的照片,对此他并不知情。听说自己被韩国人称为“暖男”,高健谦虚地表示:“感觉被他们美化了,其实我没那么好,现实中我就是个很逗的人!”

现状:比以前更忙

今年2月初,芜湖年糕小哥高健曾经火爆一时,大家对他的走红速度表示惊叹,关于其成名的原因也引发了众人的热议。除了长相俊秀以外,最大的一种声音是,劳动着的年糕小哥最帅。如今,时隔两个多月,年糕小哥依然以一名劳动者的身份在芜湖生活着,只是相较以往的傍晚出摊,年糕小哥的现状是“夜以继日”地工作。

他告诉记者,自己成为网络红人之后,一些餐饮商家找到他,有意向聘请他过去工作。春节后,在步行街一家年糕店的诚挚邀请下,年糕小哥找到了一份白天兼职的工作——在这家年糕店负责管理,“类似于大堂经理吧!”他称,如今虽然走在街头,偶尔还是有人认出他,“他们一般说的都是,这不就是那个网上的年糕小哥吗?”高健的语气中表现出被别人认出的一种淡然,早在去年2月爆红之际,对于人们这样的围观或热议,这个23岁的小伙子已从最初的不适应变得逐渐习惯。如今的他,上午11点到年糕店上班,下午6点下班后直接出摊到凌晨,每天工作时间至少达到10个小时。

“相比较年前爆红时,现在到摊子上的人少了一半。”高健淡定地说:“就像我之前说的,红只是暂时的,现在基本上回到了以前,只是我比之前更忙。”他坦言,现在仍有电视台会邀请他上节目,“比如说我3月刚参加了《超级演说家》的录制,估计这个月底可能播出来。”高健说,目前对他来说,年少成名的意义并非频频亮相公众场合,而是促使他更加踏实努力,实现他对生活对人生的规划。“一天工作这么久,不累么?”面对记者的询问,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时不时流露出“小哥”一般的小霸气:“我觉得还好,我现在想多赚一些钱,在芜湖市早点买一套房,将来能有个自己的小店。”老家是繁昌的高健,如今和父母一起在芜湖租房生活,白天父母帮他兑兑货为出摊做准备,一家的生活来源主要由他负责。对于年轻人热衷的聚会旅游谈恋爱,小哥是这样说的:“我得趁着现在年轻多努努力,到时再谈这些也不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翔宇]

标签:年糕小哥 综艺节目 韩国 芜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