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润百富榜共28人拥有41架公务机 3安徽籍富豪有5架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三安徽富豪老乡拥有5架公务机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5年胡润富豪榜与他们的公务机》,揭示了百富榜前100位企业家拥有公务机的情况。根据统计,前100位上榜企业家共有28人拥有41架公务机。

原标题:三安徽富豪老乡拥有5架公务机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5年胡润富豪榜与他们的公务机》,揭示了百富榜前100位企业家拥有公务机的情况。根据统计,前100位上榜企业家共有28人拥有41架公务机。值得一提的是,拥有公务机的安徽老乡已有三位。

28位富豪拥有41架公务机

统计显示,胡润百富榜前100位上榜企业家共有28人拥有41架公务机。百富榜前十名有6位共拥有9架公务机,其中6架为远程型的美国湾流G550。48岁的“光伏大王”李河君和73岁的“家电大王”何享健均有两架公务机。

41架公务机中,其中湾流G550就高达19架,成为最受中国上榜百强企业家青睐的公务机制造商。万达王健林、阿里巴巴马云和百度李彦宏分别拥有一架公务机,且机型均为湾流G550。

41架公务机中有22架为远程型机型,大型飞机以10架总数紧随其后。再次为4架商务客机,中型飞机仅为3架,无轻型和超轻型公务机。价格幅度从约3000万人民币的豪客4000(可乘坐10位)到价值约5亿的波音BBJ(可乘坐19位)。而G550价格约为人民币3亿(可乘坐15位)。

据最新数据统计,中国目前现役公务机总共297架,胡润说“前100位上榜企业家中我们才统计到了41架飞机,但实际数字应该更高”。

三皖籍富豪拥有5架公务机

上榜富豪中,有2名女性上榜企业家拥有公务机,她们分别是富华集团的陈丽华和玖龙纸业的张茵。而从年龄看,拥有公务机的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 与百富榜中企业家平均年龄54岁大一岁。

北京拥有公务机人数最多,以8位企业家拥有9架公务机,占总人数近1/3。其次为广东省,以7人拥有8架公务机排名第二。江苏省上榜企业家仅为7人,但其中4人拥有公务机,排名第三。

安徽本土富豪虽然尚未有统计显示拥有公务机,但在外打拼的老乡们,则还是比较给力的。胡润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在28位拥有公务机的富豪中,有三人是我们安徽老乡。他们分别为苏宁云商的张近东、巨人的史玉柱以及雨润的祝义材夫妇。

值得一提的是,三位安徽老乡拥有的公务机数为5架。其中,张近东拥有两架湾流G550;史玉柱拥有一架湾流G550;祝义材夫妇除了拥有一架湾流G550外,还有一架湾流G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公务机 富豪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