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老人突患疾病 警车开道3分钟走完5公里


来源:滁州网

日前,为了给一位突患疾病的老人赢得抢救时间,明光市交警大队利用警车开辟生命通道,受到患者家人的赞扬。接到警情后,正在池河大道与明珠大道交叉口指挥疏导交通的民警李斌,立即带领协警梁会兵,赶往明东高速路口迎接。

原标题:警车开道连闯红灯开辟生命通道

一路呼啸连闯三个红灯,5公里路程仅用3分多钟。日前,为了给一位突患疾病的老人赢得抢救时间,明光市交警大队利用警车开辟生命通道,受到患者家人的赞扬。

突患急病, 老人紧急送医

当天下午18时许,明光市女山湖镇居民70多岁的刘老太,肺病突然发作,气管被浓痰堵住,呼吸困难突然昏迷。家人见状万分紧张,立即找来一辆轿车,将老人紧急送往明光市城区方向,准备送到明光市人民医院抢救。

不巧的是,当时恰逢下班高峰期,明光市城区内车流、人流密集。担心进城之后遭遇堵车,加上老人呼吸困难、严重昏迷,家人在途中便拨打110寻求帮助。

接到警情后,正在池河大道与明珠大道交叉口指挥疏导交通的民警李斌,立即带领协警梁会兵,赶往明东高速路口迎接。

连闯红灯, 开辟生命通道

根据110提供的电话号码,李斌很快与轿车驾驶员取得联系,并将警车开到城区入口处明东高速路口,打开警灯、开启警报器提醒。时间不长,运送病人的轿车亮着双跳灯急速驶来。简单交流之后,民警李斌驾驶警车,一路喇叭喊话,示意其他车辆和行人让出生命通道。

就这样,警车带领轿车,往医院方向飞驰而去。从明东高速路口到市人民医院,警车和轿车一前一后、一路飞驰,连闯三个红灯,仅用3分多钟时间,跑完大约5公里路程,将病人安全护送到医院,及时推进了急诊室。

好消息很快传来,由于抢救及时,老太太转危为安,妥善接受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生命通道 闯红灯 明光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