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射炮”亮相蚌埠 带你数数身边的治霾神器


来源:蚌埠新闻网

4月16日,一辆绿色像大炮一样的多功能抑尘车亮相一施工工地,只见车上一尊“巨炮”张口“吐”出六七十米远的水雾,将空气中的扬尘抑制。

原标题:“治霾神器”亮相珠城

多功能抑尘车

4月16日,一辆绿色像大炮一样的多功能抑尘车亮相一施工工地,只见车上一尊“巨炮”张口“吐”出六七十米远的水雾,将空气中的扬尘抑制。这是禹会区环保分局投资近90万元购置的两台治霾“神器”中的一台,可降低PM2.5浓度。

现场造雾压扬尘

16日下午,在原粮食一库工地,记者看到多功能抑尘车正在朝外喷射着“白雾”,雾气到达的地方,地面上的扬尘立即消散,“炮筒”上下左右摇晃着“脑袋”,可将“白雾”喷得很远。现场操作手拿着一个遥控器控制着车上的“炮筒”。“炮筒左右可180度旋转,上下也可以扭动。”操作师傅说。

操作师傅介绍,多功能抑尘车的电机带动“炮筒”里面的风扇进行工作,风扇把车载水罐里的水吹成雾状,用来抑制扬尘。“炮筒”可将水雾喷射60米远,既可手动也可自动操作。除了“炮筒”外,车身前后还分别有3个高压管口,可以喷水。

也能降低PM2.5

如此喷水,效果怎么样?禹会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刘奇告诉记者,该车加满后,可载10吨水,可持续喷约2个小时。

刘奇告诉记者,“神器”既可以用于建筑工地、房屋拆除、道路及道路管线施工、道路保洁,进行水雾降尘,将飘浮在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迅速逼降地面并控制地面扬尘,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也可以冲刷道路。另一方面,该车也可用于污染天气下的降霾,降低局部空气中的PM2.5的浓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神器 扬尘 白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