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痴情老汉照顾植物妻十九载(图)


来源:安徽文明网

直到她突然倒下,被医院确诊是脑梗塞,并且伴有后遗症——脑萎缩,甚至成为植物人,这个家庭才越来越不一样,让人心酸。悉心照顾六十学艺只因为你  老冯不会做饭,家里的事情都是吕兆英操持。老冯就这样一直悉心的照顾着老伴儿,一坚持就是十九年。

原标题:宿州痴情老汉照顾植物妻十九载(图)

他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农村老头。看着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久卧病床的老伴儿,那份细腻与温柔令人感动。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他却用耐心、细心、爱心、全心全意的付出演绎了夫妻关系——你是我的念想,我愿再照顾你十九年!他,就是宿州市萧县白土镇张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冯丙刚。

突遭病患勤快妇人卧床不起

19年前,吕兆英刚60岁,还是一个勤快能干的普通的农村妇女。同很多同龄的北方妇人一样,每天忙着家务照顾着老头子、孩子、孙子,过着再普通不过的日子。

直到她突然倒下,被医院确诊是脑梗塞,并且伴有后遗症——脑萎缩,甚至成为植物人,这个家庭才越来越不一样,让人心酸。

冯丙刚,大家都喊他“老冯”,他比吕兆英大一岁,却一直在她的照顾下,过着“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生活,他不知道衣服怎么洗,饭菜怎么煮。老伴儿的突遭病患,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危机。

巨额的治疗费用和渺茫的希望几乎压垮了这个家。老冯却默默的担起了责任,他经常调侃的说,电视里不是演了嘛,说不定哪天她就醒了。

悉心照顾六十学艺只因为你

老冯不会做饭,家里的事情都是吕兆英操持。都说“人过30不学艺”,冯丙刚却在老伴儿病倒的时刻拾起搓板、锅、铲,操持起家务。不善语言的他用行动照顾妻子的饮食起居。简简单单的做饭、洗衣成了老冯每天的“必修课”。

老伴儿不能咀嚼,他就把饭煮的稀烂,然后再用勺子一点点的捣碎,再一口口的慢慢的喂。老伴儿不能自理,他就守在跟前不离开,随时给她清洗。他常念叨,你年轻的时候就爱漂亮,一辈子都是爱干净,这老了老了,我不能让你脏着臭着。

老冯就这样一直悉心的照顾着老伴儿,一坚持就是十九年。

为了不让老伴儿生褥疮,老冯每隔一段时间就给她翻翻身。两位老人都要吃药,家中的拮据可想而知,但是一听说气垫好,老冯硬是省下钱给她买。

老冯总是笑呵呵的忙这忙那,还不时跟老伴儿絮叨上几句。他经常说,习惯了她在,干什么都得先看她几眼,不然总觉得不踏实。就是个念想,只要她好好的活着,我多苦多难都不怕!质朴的话语蕴藏着无限的大爱。

不离不弃寒屋陋舍为爱坚守

老冯的家十分简陋,不过十几平方的房间,被分隔成两间,靠里面的一间刚好放下两张单人床,很挤。外面的一间房里放置着几十年前的老家具。十九年来,老冯和老伴儿就在这寒屋陋舍里相依为命。

老冯家门口放置着一口棺材,是十几年前老伴儿病危时为她准备的。这十几年来,她的病一直没有起色,却也没有恶化。老冯坦言,这么多年,习惯了出门就看见它,没用上就是好事,如果可以,我情愿再照顾她19年,也不想让她一个人走。

2005年,吕兆英的病一度严重起来,高烧不退,奄奄一息。申报的人都劝冯丙刚放弃吧,照顾这些年了,也没个起色。邻居也都看着她快不行了,帮忙把寿衣也给穿上了。老冯耷拉着头,坐在一边,沉默了一会。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去,回来的时候,身边多了个医生。再连续打了几天的高蛋白后,吕兆英的病情稳定了,烧也退了。不少人都说老冯傻,可只有老冯心里清楚,这不是傻,是一份坚持,是不想放弃。

老冯是个普通的农村人,发自肺腑的言语中极为真挚、感人,是孝老爱亲的楷模。2014年12月,老冯被评为“宿州好人”,2015年1月被评为“安徽好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老冯 必修课 老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