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阜阳:拆迁户痛哭 官员不时“哈哈”被责令检讨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安徽:拆迁户痛哭官员不时“哈哈哈”被责令检讨

拆迁现场视频截图

日前,一段发生在安徽阜阳颍东区的拆迁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面对拆迁户的质疑,一名男子回答:“赶紧告,你不告还不成呢。”全过程一脸轻松,并不时"哈哈哈"发出笑声。南都记者17日从颍东区宣传部负责人处获悉,政府已经取得了拆迁的相关手续,之所以出现拆迁争议,是因为拆迁户索要的拆迁补偿远高于评估。

颍东区政府官网刚刚确认,视频中“现场表现不当”的男子为信访干部滑国军,颍东区政府经过调查,决定对负责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办负责人、信访干部等进行严肃处理。

“不服告政府”

“强拆现场拆迁户痛哭干部大笑:不服告政府。”日前,一段发生在安徽阜阳颍东区的拆迁视频在网上备受关注。面对被拆迁户哭泣着控诉,索要强拆手续,一名中年男子抱着双臂,严正地回答称:“政府在办手续,已经提出行政诉讼……可以依法拆迁。”

见被拆迁户不依不饶地追问,该男子随后的语气显得颇为不耐烦,称“其他的不谈了”,并告知被拆迁户“你起诉(政府)就行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你的个人利益”,“成千上万户都拆了,就你不拆,讲什么道理啊。”

据视频制作者称,这段视频录制时间是6月9日,被拆迁户是一家名为振兴浴池的经营者。视频显示:就在拆迁户与这位中年男子争辩的同时,旁边不远处挂着振兴浴池牌子的多层建筑,已被拆除。在交谈过程中,面对女拆迁户的哭诉,中年男子不仅越来越不耐烦,后面还不时哈哈大笑,称自己只是负责“解释这事儿”。

振兴浴池旁边一家已经搬走的商户日前对南都记者称,其所在地块与春节前后已陆续开始拆迁,最后只剩下振兴浴池。

官方:只剩他一户没拆

颍东区委宣传部负责人17日下午向南都记者证实,已经注意到视频,“大致看过,没有详细看”。其称,振兴浴池是那块地上最后的被拆迁户,而之所以迟迟没搬,是因为其索要高额补偿。

按照这位负责人的说法,振兴浴池是住房改成商用,没经过房产部门认定,而且有几百平米的违建,按照相关部门的评估,认定的建筑面积为349平方米,补偿约180万,但被拆迁户要求的补偿800万,“这不是太狠了么”。

记者注意到,视频中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中,其登记的土地用途的确是住宅。不过,被拆迁户同时展示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显示,其浴池经营的确在上述部门进行过合法登记。涉及到拆迁手续,该负责人表示,“手续都有,都(向拆迁户)出示过多次。”

最新回应:信访干部“表现不当”

17日17时许,颍东区在其官网正式回应此事,证实视频中的被拆迁户是潘某某,与其争辩的男子是信访干部滑国军。

回应称,事件发生地的棚户区,属于颍东区棚户区(城中村)综合整治改造项目,项目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目前已签约拆除率达99%。涉及到潘某某,其房屋房产证面积349.89平方米,登记用途为住宅,但其既不接受总金额1796679.9元的一次性货币化补偿,也不同意按照房产证面积进行1:1产权调换,并申请了行政复议,“上级政府依法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维持原征收补偿决定”。

通报称,对潘某某房屋拆除后,该区安排专人对潘某某进行安抚,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对项目办负责人李从军给予停职检查处理;对现场表现不当的信访干部滑国军,责令其写出深刻检讨,并向广大网友道歉。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拆迁户 安徽阜阳 官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