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6家众创空间入围“国家队” 获得国家支持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6家众创空间入围“国家队” 获得国家支持

资料图

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日前,我省粒子空间、WM众创智慧谷、十八号聚变场、合肥梦工厂、5F创咖、芜湖长江鲨6家众创空间获科技部火炬中心批复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支持体系,获得国家层面的支持。

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意味着众创空间有可能享受相关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政策支持。如合肥高新区就规定,对入驻众创空间的企业,享受和省级以上孵化器同样的房租补贴政策,第一年按每月10元/平方米的标准、第二年按每月5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入驻企业房租补贴。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环境建设,依托高校、龙头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投资机构等培育出一批模式新颖、形态多样的众创空间,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提供投资路演、交流推介、培训辅导等增值服务,提供投资对接和供应链生产支持,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了开放与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综合服务。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刚刚印发的《“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下一步,我省将采取与国内知名创业投资机构、专业化创业服务机构合作共建、委托管理等模式,在合肥、芜湖、蚌埠等中心城市建成10个以上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示范性众创空间。鼓励科技企业发挥创客培育和创业孵化功能,倡导“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的企业发展模式。支持行业领军企业凭借技术优势和产业整合能力,在我省开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节能环保、 生物医药等新兴技术领域的产业孵化。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空间 获得国家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