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3市1县4区严重违法用地用矿被省政府警示约谈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3市1县4区严重违法用地用矿被省政府警示约谈

8月14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在日前召开的2014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上,六安、淮南、宿州3市和六安市金安区、淮南市潘集区、广德县、淮南市田家庵区、宿州市埇桥区5县(区),由于严重违法用地用矿等问题被省政府警示约谈。

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是指利用卫星遥感图片技术查处各地违法违规情况。卫片检查显示,六安市、淮南市违法违规用地问题严重,宿州市违法违规用地用矿问题严重,3市政府分管负责人被省政府警示约谈;六安市金安区、淮南市潘集区、广德县、淮南市田家庵区违法违规用地问题严重,宿州市埇桥区违法违规用地用矿问题严重,5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被省政府警示约谈。

近年来,我省通过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坚持“既查事、又查人”,严肃查处了一批重大典型违法案件,并依据检查结果对土地、矿产违法严重地区实施责任追究。从明年开始,我省对于连续2年违法用地名列前位的地区,给予土地计划分配指标加倍惩罚,即将现行的给予一、二、三名分别以300亩、200亩、100亩处罚标准提高到600亩、400亩和200亩;连续2年被约谈的,责令限期整改,到期整改通过率低于85%的,视情对其土地矿产实行限批;连续3年被约谈的,直接限批3个月,视整改情况解冻,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延长土地矿产限批半年甚至1年。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省政府警示约谈 违法 用地用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