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教育信息化多项指标安徽全省第一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自2012年被教育部确定全国教育信息化区域试点城市以来,芜湖加大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教育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多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自2012年被教育部确定全国教育信息化区域试点城市以来,芜湖加大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教育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多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原标题;芜湖教育信息化多项指标安徽全省第一

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自2012年被教育部确定全国教育信息化区域试点城市以来,芜湖加大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教育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多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据介绍,仅2015年芜湖教育信息化投入资金就达1.19亿元。目前,芜湖中小学宽带接入率为100%,在全省名列前茅;完备校园网建有率97.43%,在全省名列第一;芜湖班级多媒体全覆盖率75.03% ,在全省名列第一。此外,繁昌、南陵、芜湖县率先建成了城域网。

2015年芜湖投入980多万元,开发建设了芜湖智慧教育应用平台。该平台是芜湖市、县区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平台,是教师教学教研和交流的平台,是学生网络在线学习的平台,同时也是家校互动的平台。芜湖智慧教育平台将线下与线上的教育教学有机融合起来,形成了芜湖全新的O2O教育模式。2015年5月芜湖智慧教育应用平台建设与应用入选国家发改委信息惠民优秀案例,2015年12月又被教育部科技司推荐入选国家发改委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2015年芜湖出台了教育信息化奖补资金考核管理暂行办法,并在教育费附加中安排了760万元的奖补资金。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对六个县区进行了教育信息化奖励,对四个县区进行了教育信息化建设专项补助,通过奖优补弱促进了芜湖教育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教育信息化 教育应用 教育教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