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瞄准残疾人 年底给您发慰问金?没这好事儿别上当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骗子瞄准残疾人 年底给您发慰问金?没这好事儿别上当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前两天有人冒充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以发放春节慰问金、补贴为由进行诈骗,我差点就上当了。”1月21日,家住渠沟路附近的张如民说。

据张先生介绍,前两天他在家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是市残联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张先生吗?您母亲是有二级残疾的张杨氏吧,现在春节快到了,我们这边有残疾人春节慰问金和补贴需要给您发放。您可以领取3600元,希望您尽量配合尽快领取。”对方对张先生家中的情况很是了解,说得分毫不差,张先生的母亲80多岁也确实身有残疾而且有二级残疾证书。随后,对方要求张先生报一个自己的银行卡号,说钱会直接打到银行卡上。张先生觉得对方那么了解自己家的情况,也没多怀疑,就报了个银行卡号码给他。接下来对方告诉张先生一会儿会收到一个短信,只要直接回复“Y”就可以把钱打过来了。过了一分钟左右,张先生确实收到一个短信,“我这么大年龄的人又不会发短信。就让附近的邻居帮忙,邻居一看觉得有点不对劲,就没回短信。”张先生说。

可一会儿张先生的电话又响了,“工作人员”催促他尽快回复短信。张先生说自己不会发短信时对方又出“新招”,让张先生去银行自助取款机按提示操作,去领取慰问金。“我们邻居也有残疾的可没听说有什么年底慰问金啊,你是骗子吧,你这样我要报警了。”听到张先生的这句话,对方立即挂了电话。

就相关情况记者致电了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近日也有市民反映遇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残联、财政部门等机关的名义进行的诈骗行为。春节临近,这也是诈骗的高发期,所以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遇到领取慰问金、补贴等情况不要轻易相信。一般情况下发放补贴都会通过基层发放,年底慰问金也会以现金形式送到符合条件人员的家中,不会通过电话短信或银行转账的方式进行。市民如若遇到类似情况可先与相关部门联系咨询具体详情,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慰问金 发短信 好事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