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大学美女教师独驾重型机车进藏


来源:凤凰网河南频道

(孙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职于阜阳师范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传媒系,然而这个八零后讲师的另一个身份却是摩托旅游的狂热爱好者。孙燕:你可以看到我的个子比较小巧,有时候在停车的时候容易控制不住摩托,会重心不稳的摔倒。

(孙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职于阜阳师范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传媒系,然而这个八零后讲师的另一个身份却是摩托旅游的狂热爱好者。)

2014年7月14日,如果你此时在去往西藏的318国道上,也许你会遇见这样一位姑娘,她身材苗条、个头小巧,却一个人穿着骑行服,骑着重型机车驰骋在318国道上,也许这样一位重型机车爱好者你不会想到她竟是一名大学教师,

记者:重型机车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都是男生们的最爱,你为什么会喜欢摩托骑行呢?

孙燕:我觉得爱好应该不分性别,可能我是那种对于生活中各种事物充满好奇的人,在我第一次接触到摩托旅行的时候,我就被摩托旅行深深吸引了,摩托旅行相较于汽车旅行更加的灵活,速度更慢一些,能够在路上更好更加全面的接触到大自然美妙的风景,而相对于单车旅行,更加的节省体力,我觉得比较适合我。

记者:作为女性,在摩托旅行中你觉得最难的地方是什么?

孙燕:你可以看到我的个子比较小巧,有时候在停车的时候容易控制不住摩托,会重心不稳的摔倒。但是我想这些会在以后的路途中因为熟练程度而减少。

记者:你为这次单人骑摩托走川藏旅行提前做了什么准备?

孙燕:为了完成川藏之旅,我准备了一年多。首先我自己存了半年的工资买到了我喜欢的这辆重型机车,其次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如何驾驶重型机车并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当你有驾驶证的时候,说明你自己已经掌握了国家规定重型机车的驾驶要求,这样不仅是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为他人的生命负责啊。接下来我就开始了短途拉练,来测试和锻炼自己的体力,我利用双休日相继骑摩托从阜阳到达了开封,和阜阳周边的郊区,每周不停歇的拉练让我对自己的体力和路上突发情况有了一定的认识,比如现在我在去西藏的路上,我给自己规划一天最多走多少公里是我的极限,最少走多少公里才能完成当日的计划。提前有计划的旅行会让旅途多一份认识而少一分不确定因素。

记者:你在旅途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呢?

孙燕:当你真的行走在路上,你会发现和你一样走在路上的人,有的人比你厉害,有的人性格很有特色,即会感慨社会的多姿多彩,也会见贤思齐。像我在昨天的旅途中就遇到了一位只有一条腿的残疾人徒步去西藏,虽然他自身的条件很受限制,但他的坚强和对完成计划的执著让我很受鼓舞。正因为旅途中有这样的同伴,才让我不断的激励自己挑战自己。

记者:听说你还是一名大学教师,你觉得教师这个身份和摩托旅游爱好者你更喜欢哪个多一些?

孙燕:是的,我是一名教师也是重型机车爱好者,我觉得这两个身份并不矛盾,在我的观念中,教师是一个输出的工作,就是你把你的知识,经验和想法输出给你的学生,让他们在听的过程中能够从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从你的经验中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而摩托爱好者对我来说是一个输入的工作,因为我在路上的每一天都会遇到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不同的习俗思维,这些经历也让我不断的更新着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只有有不断的输入,在输出的时候才会更加的得心应手,也正因为这些经验知识来源于生活,也更容易让我的学生喜爱并且接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教师 八零后 阜阳师范学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