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爷爷被甩出车外后身亡 孙子下车察看命丧车轮


来源:蚌埠新闻网

蚌埠:爷爷被甩出车外后身亡 孙子下车察看命丧车轮

近日,经蚌埠市淮上区法院调解,马先生终于拿到了36万元赔偿款。可是,对于已到中年的他来说,仍在悲痛之中,因为一起车祸,让他同时失去了老父亲和年轻的儿子。

2015年8月25日,马先生从南京开车送父亲回老家宿州,为了照顾父亲,他让二十岁出头的儿子随行,老人坐在副驾驶,儿子坐在后座上。当日凌晨时分,当车子沿宁洛高速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蚌埠市境内时,突然爆胎。慌乱之中,马先生下意识地急刹车,结果未系安全带的老人被甩出车外。

看到爷爷被甩出去,马先生的儿子小马忘记了此时正在高速公路上,急忙下车去察看爷爷的伤势,结果,师某某驾驶大型客车从后方将小马撞倒。小马躲闪不及,当场命丧车轮。而马先生的父亲被甩出车后,也当场身亡。

经交警部门认定,小马因在高速公路上随意下车,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大客车司机因未能安全、文明驾驶,负次要责任。

去年11月份,马先生将大客车车主、司机及投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告上法庭。经淮上区法院调解,大客车车主及保险公司共赔偿其死亡赔偿金等各项损失合计36万元。

提醒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轮胎和零部件都要及时检修,特别在夏季,天气炎热,路面温度高时,更要当心。当遇到车辆爆胎时,千万不要紧急制动。正确的做法应是,扶稳方向盘,然后反复点刹,打危险灯,看后视镜,如后面无车,就慢慢将车往路肩方向挪动,这样汽车就可以安全地停靠在路肩。

当高速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会产生巨大的惯性力,这个惯性力能使驾乘者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以及车门等物体发生碰撞,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而座椅安全带的缓冲作用,能吸收大量撞击能量,化解巨大的惯性力,并将驾乘人员牢牢束缚在座位上,防止身体与车内坚硬物体碰撞或被抛出车外。为了安全,还是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蚌埠新闻网)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爷爷 命丧车轮 孙子下车察看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