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医大二附院专家:老陪家长“刷夜“孩子会长不高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安医大二附院专家:老陪家长“刷夜“孩子会长不高

昨日,“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合肥站活动在安医大二附院启动。儿科专家、安医大二附院杨琍琦表示,如今熬夜已成影响孩子生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小夜猫”身高矮于同龄人

胡女士的女儿薇薇今年9岁半,身高114cm,“在幼儿园大班时,就比其他小朋友矮。”胡女士说,“我和爱人身高不算矮,家里的生活水平也不差,孩子怎么会比别人矮呢?”到了小学,薇薇依旧是班上最矮的,胡女士急了。“9岁半的孩子,身高低于128cm就需注意了,而薇薇身高114cm,确实偏矮,需要治疗。”安医大二附院副院长杨琍琦经过仔细询问得知,孩子竟天天晚上12点才睡,“孩子和我睡一个房间,我白天上班忙,只有晚上有休闲时间,一般玩手机,看电视,孩子看我不睡也不睡”。

学龄前孩子应8点前睡觉

杨琍琦介绍,现在很多年轻的家长都是夜猫子,晚上在床上不睡觉,刷微信、看电视,孩子也不睡,小小年纪都是夜猫子。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白天补足了睡眠就行了。“夜晚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晚上不睡,白天睡得再多,都没用。”杨琍琦表示,学龄前孩子,一定要在晚上8点前睡觉,否则即使第二天补眠都无济于事。杨琍琦介绍。

吃好睡好玩好才能长高

此外,情绪也能影响孩子生长发育。据介绍,曾有一个发育迟缓的孩子来医院就诊,“那个孩子不敢抬头看人,情绪压抑,后来我们得知孩子和爷爷奶奶一起住。”杨琍琦介绍,“孩子3岁前,不要离开妈妈,否则心理发育不好,影响到身体发育。” 据介绍,合肥约有3.5万儿童生长发育迟缓,而个矮还会造成孩子自卑、厌学,社交退缩等。当日,很多家长还问:“给孩子的营养明明很好,为什么长不高?”杨琍琦介绍:“仅营养充足还不行,要想长高要‘三好’,吃好睡好玩好。”不纵容孩子挑食,晚上保持充足的睡眠,多运动,“3岁前发现孩子偏矮,及时纠正不好的生活习惯,还是有很大效果的。”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家长 社交退缩 附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