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跟着鼻子游安徽 请记住这些城市的味道


来源:凤凰安徽

当我们用双脚去丈量脚下的土地的时候,当我们用眼睛去流连世界美景的时候,当我们用耳朵去倾听自然美妙的声音的时候,我们却总容易忽略掉每座城市的味道,或许因为你已经习惯甚至是忽略了这个味道,但是它却是这座城

当我们用双脚去丈量脚下的土地的时候,当我们用眼睛去流连世界美景的时候,当我们用耳朵去倾听自然美妙的声音的时候,我们却总容易忽略掉每座城市的味道,或许因为你已经习惯甚至是忽略了这个味道,但是它却是这座城市的象征。让我们开启灵敏的嗅觉,跟着小编一起去闻一闻这些城市独有的味道吧! 

石台富硒——硒茶香

石台是皖南山区著名的茶乡,境内山清水秀,生态优良,具有“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美誉。“负氧富硒原生态,好山好水石台茶”,天方富硒村是全国罕见的富硒地质区域,富硒茶对身体十分有益,“丛丛茶树似琴弦,纤纤秀指嫩尖弹。三月日见腰肢瘦,云鬓浸香贴玉颜。”采茶之后,手指间还留有淡淡的茶香。

富硒村,座落在风光秀丽的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珂田乡,距石台县城45公里,相传是王莽的后代,多姓王,他们倚山结庐聚族而居,恪守祖先古训,世代厮守大山种茶为来,村民们至今仍保持着原始古朴的生活习惯,日常生活用品大多是就地取材,穿蓑衣戴斗笠,使用木桶木盆铁锄铁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恬静而古朴。 

合肥三十岗——桃花香

三十岗乡桃蹊水果农场桃花节在合肥可谓是小有名气。桃花节期间不仅能够闻到遍野的桃花香,也许还能撞上桃花运呢!农场南濒董铺水库,北依滁河干渠,环境优美,风光秀丽。项目总占地5000余亩,园内栽种有近百个品种的桃树,如引进的美国“加州早甜桃”、日本“夏之梦”以及闻名遐迩的无锡水蜜桃等。此外,还种植了李、杏、樱桃、果桑、日本甜柿等多种特色果树。桃花节期间,三十岗5000亩桃花璀璨盛开,除了桃园美景,还有民俗风情表演、桃林惊喜寻宝、桃花节相亲拍拖会、踏青赏花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项目。

淮南八公山——豆腐香

淮南市八公山镇已成为豆腐镇、豆腐乡,八公山镇下郢村、祁集乡祁圩村被誉为中国“豆腐村”。淮南八公山豆腐是中国豆腐的发明地,经过世代相传,至今有2000多年历史。八公山豆腐主要是水豆腐、豆腐干、千张。相传在二千多年前,西汉淮南王刘安为求长生不老药,在八公山下用八公山泉水、黄豆和盐卤制作灵丹妙药,结果仙丹未得,却无意中发明了豆腐,称之为“八公山豆腐”。

如果风向恰到好处,豆腐的清香飘满整个城市上空,如果你用心的去闻,一定能够闻到那细腻而又柔软的香气。

绩溪家朋油菜花——春天的味道

三月的家朋是花的海洋,云雾间的梯田观花海,弄花潮,寻花思情。清晨在清新空气中夹带着油菜花的阵阵清香,显得雾更为特别,层层的梯田从雾海中若隐若现的浮了出来,阳光从云雾中透出来,涂着一身的金黄,白雾轻轻地浮荡着,忽远忽近,迎面而来,此时你仿佛已经置身在仙境之中,把你的心情,把你的思绪,把你的梦想,染得金光灿灿……

去家朋乡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古道,走在那乡村田野间,避开人流,避开拥挤的小镇,避开无数恼人的车辆,去呼吸自然的味道。

铜陵生姜——家的味道

女生对生姜的味道应该尤为熟悉,身在异地的你一定会经常思念母亲为你熬的那一碗生姜水,虽然辛辣,但是却有着家的味道。铜陵生姜味道浓烈,但是养分却十分丰富。铜陵生姜是铜陵“八宝”之一,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时就有种植。在医药上,姜有除湿、去寒、发汗、增温等功效。用铜陵姜可加工成糖姜、醋姜、干姜和糖冰姜等。到铜陵当然要尝一尝这腌制生姜的味道,乘上一份秘制的腌生姜做下饭菜,一定让你酣畅淋漓。

芜湖——稻香

作为“鱼米之乡”,芜湖充满着生活的气息,连空气中都飘散着淡淡的稻香,生活在城市的我们早已闻惯了废气和废水的我们,或许早已经忘记了稻香。芜湖恰当的出现了长江边上,让这里有了一座以水为景的城市,壮丽的江景到了芜湖却也变得温顺。

芜湖城市历史悠久,有文字记载已逾2500年,近代为“中国四大米市”之一。因“长江巨埠、皖之中坚”名誉华夏,有“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之美誉。芜湖特产有铁画、傻子瓜子、弋江贡篮、无为剔墨纱灯、全国三大名牌剪刀之一的赵云生剪刀等;小吃有小笼渣肉蒸饭、 正福斋汤团、桂花酒酿水籽、藕稀饭、虾籽面、老鸭汤、无为板鸭、百善贡酥等。

亳州——酒香

“酒香不怕巷子深”,亳州名酒荟萃,酒文化深厚。一口古井,孕育了1800多年的故事,古井酒文化博览园,是国内最早的酒文化博物馆之一。自古道:“名酒必有佳泉”。茅台,源于赤水河;岷江酿出了五粮液;四次蝉联国家金牌,被世人誉为“酒中牡丹”的古井贡酒,则要仰仗于得天独厚的古井之水。这口古井,井水清冽甘甜,用它酿出的酒,色、香、味俱佳。你可以跟着鼻子走,寻着酒香感受不一样的亳州。

九华山——檀香

九华山古称陵阳山、九子山,因有九峰形似莲花,因此而得名。于唐天宝年间(742~756)改名九华山。方圆100公里内有九十九峰,山体由花岗石组成,山形峭拔凌空,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称,至今保留着乾隆御赐笔金匾“东南第一山”。

九华山作为中国四大佛教之山,风景秀丽,千百年来有不少人来九华山旅游和朝佛,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香客是专程来九华山敬香祈福。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味道 着鼻子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