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最烂路”南淝河路将改造 曾逼得公交线路改道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原标题:“合肥最烂路”南淝河路将改造 曾逼得公交线路改道

被称为“合肥最烂路”的南淝河路如何改造?全面两孩实施后教育资源如何重新布点?脏乱差情况较严重的城中村何时能改造?昨日上午,包河区常务副区长姚飞接受安徽商报记者专访,就上述民生话题逐一作了解答。

南淝河路春节后进场改造

南淝河路的路况曾一度逼得公交线路改道。姚飞称,南淝河路是包河区传统的重要道路,但长期以来存在超载超限车辆乱跑的问题,所以路况非常差。“区里对这条路的彻底改造非常重视,从去年12月份开始,在设计完成以后,我们已全面组织征迁。春节后施工队就可以进场实施改造。”据姚飞介绍,南淝河路改造后,长度不变,“但宽度会增加,根据两侧道路红线规划,宽度在不同节点设计不同,有35米、45米和60米。”改造工期为一年左右。

姚飞介绍,目前道路两侧有30多家水泥搅拌站,为了防止大量搅拌车来往又轧坏路面,加上周边整体环境整治,在近两年内,争取将全部搅拌站往外围动迁,恢复沿线环境。“预计2年内能动迁走70%的搅拌站企业。”

今年9月新投用6所中小学校

姚飞介绍,自2015年开始,该区推动了教育集团化发展,把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复制到新的学校。据其介绍,辖区内的屯溪路小学、南小、师范附小、46中、48中等6所传统名校,均将被打造成教育集团,然后将模式复制。“以后我们区所有新建学校、改造学校,全部沿袭这种先进教育资源,让包河区每一所学校都成为名校。”

今年,包河区已在新建义务教育中小学6所,总班级400多个,“在今年9月1日开学时,这6所中小学全部能招生开学。”

十三五期间城中村改造完毕

姚飞透露,在“十三五”期间,该区还计划把所有剩余的城中村全部完成征迁改造。目前包河区二环内还剩下9个待改造“城中村”、危旧房项目。此外,对于脏乱差状况较突出的淝河片区,计划整镇域整体改造。据姚飞介绍,拟整体改造的淝河片区涉及土地32600亩、住户12260户、人口32400人。“这是合肥市建成区的最后一块开发区。改造后将打造成现代化的精品社区。”

合肥南站东侧将再建停车场

姚飞介绍,从今日早上8时开始,合肥南站的配套工程龙川路地下送客即停即走通道投入运营。为了缓解合肥南站高峰时段出租运力不足问题,该区已于1月初试运营“高铁快线”,目前每天有20辆大巴车,往返合肥北城—合肥南站、合肥西站—合肥南站两条线,每日运输旅客数千人。目前,合肥南站南广场已全面施工,合肥南站东侧近期还将开建一个综合停车场,可同时容纳40多辆大巴和600多辆社会车辆同时停放。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改造 合肥 淝河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