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手走进社区 合肥居民在家门口快乐运动


来源:合肥晚报

熟悉中国篮球的老一辈球迷恐怕都知道黄云龙和朱桂银,二人都曾是当时中国男女篮队员中的佼佼者。在活动现场,两大篮球国手黄云龙和朱桂银不但和参加活动的师生开展了趣味篮球对抗赛,更手把手为部分师生和居民修正投篮和运球动作。

原标题:社区居民和运动健将“过招”

○国家女篮前国手朱桂银为孩子们示范运球

和国手过招是怎样的感受?适逢安徽省首届全国部分城市中老年篮球邀请赛激战正酣之际,今天上午,黄云龙、朱桂银两大篮球国手联袂北京亚运会400米栏冠军周菁,来到家家景园社区颐和佳苑小学,和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们一起,“过招”篮球,“比赛”田径,开展文体互动活动,居民和师生现场high起来。

3大运动健将引爆现场气氛

“呀!个子真高,以后我要是能长这么高,也打篮球!”“运动员气质就是好,到哪一站都是鹤立鸡群!”“这位阿姨不会就是北京亚运会400米栏冠军周菁吧?看上去还真时髦呢!”……

上午8:00,在五里墩颐和佳苑小学,当黄云龙、朱桂银两大篮球国手和北京亚运会400米栏冠军周菁,准时出现在学校师生及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面前,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显得非常开心和兴奋,迫不及待想和3位运动健将来个亲密接触。

熟悉中国篮球的老一辈球迷恐怕都知道黄云龙和朱桂银,二人都曾是当时中国男女篮队员中的佼佼者。尤其是黄云龙,他15岁作为篮球特长生被招入伍,后进入八一男篮,多次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出征亚锦赛、世锦赛及亚运会、奥运会,为国家获得多项荣誉。在CBA1995-1996赛季,黄云龙当选赛季的最佳中锋,入选最佳阵容,说他是那个年代的“姚明”恐怕一点不为过。

提到周菁,也要竖起大拇指,北京亚运会400米栏的冠军。1969年出生的她,据说退出跨栏界后不久和木兰队队长李萍成为至交。便“跨界”喜欢上了篮球。“刚练篮球时,不到100斤,现在一般都稳定在140斤左右,没办法,因为打篮球,没身板,不好跟人家对抗啊!”看上去潮范优雅的亚运冠军,不失时机地透露出幽默,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轻松。

祖孙三代都是篮球粉丝

“哟,这是谁家的小孩,这么喜欢篮球啊,用嘴亲个不停!”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有一家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不光身穿统一运动服、帅呆萌酷,更令人感叹的是,一家三代人,爷爷、奶奶、儿子、媳妇和孙子,清一色全是地道的篮球粉丝。

“你看我这小孙子,一见到篮球就兴奋,抱起来就亲个不停,别看两周岁不到,已经会在地上拍几下篮球了!”一谈起自己的孙子,爷爷黄平就露出笑容。

据黄平介绍,自打年轻时,他就喜欢上了篮球,也爱看各类篮球比赛,而工作之余,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和球友们在球场上跑上两圈、投上两篮。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这些年来,不知不觉中,老伴、儿子、媳妇甚至不满两周岁的孙子黄继暄都渐渐地被他拉到了“统一战线”上,成了地道的篮球粉丝。

“我们一家人只要有空,就自个儿组队,在小区球场上打上几个来回,当然小孙子暂时还不能参赛,只能观战。”奶奶陶爱侠俏皮地说道。

“今天有篮球国手来,带着孙子来体验下,学习学习,取到经后,回去我们一定好好培养。”言谈中,不难看出,爷爷黄平对家族的篮球事业还真挺上心。

互动活动,送上多年心得

“我以前练跨栏的时候,身体素质绝对不是最好的,相反还不是很出色,但是我特别刻苦,别人跑10个100米,我就跑上20个100米,总比别人用功一点,所以小朋友,你们现在基础不好不要紧,只要肯吃苦,肯定可以的。”亚运冠军周菁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活动现场,两大篮球国手黄云龙和朱桂银不但和参加活动的师生开展了趣味篮球对抗赛,更手把手为部分师生和居民修正投篮和运球动作。“第一次接触国手,我心里特别激动,觉得很震撼,我觉得自己更加喜欢篮球,喜欢体育锻炼了。”六年级的戴亦航得到黄云龙的手把手指导,高兴极了。“孩子们有这个体育锻炼的氛围,这个非常重要。”黄云龙说道。

“练篮球,尤其是想把篮球打好,除了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外,更为重要的是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和精神,你看我们木兰篮球队,最大年龄的队员岳景霞虽然80岁了,可仍然能跑能投,靠的不仅是对篮球的爱,更是对‘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的不懈追求。这一点大家都要学习。”对于篮球运动国手朱桂银似乎有更深刻地理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入选国家队 400米栏 国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