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女子出国旅游刷朋友圈 3天流量费超过16000元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原标题:合肥女子去美国旅游刷朋友圈3天流量费超过16000元

\

拍张照片,再发个朋友圈,这对很多外出旅游的朋友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但是,安徽合肥的胡女士出国旅游时,就因为刷了一下微信,结果手机流量费竟然高达一万六千多元。

出国3天流量费超过16000元

五一假期期间,胡女士前往美国塞班岛旅游,下飞机后,她打开手机上的网络,给家人报平安;但胡女士万万没想到,这个看似平常的举动,却给她带来了不小的麻烦;5月4日,胡女士返回国内不久,她就收到了通信服务商发来的一条短信。短信中说,流量费已经超过了5000元,并且在5月5日停机了。

一开始,胡女士还以为是通信服务商弄错了,于是赶紧拨打了客服电话进行查询。据通信服务商客服回答,电话欠费16989元,其中16592元是手机的上网费,并且告诉胡女士,在塞班岛上网费是81.92元每兆。从流量清单上可以看出,这一万六千多元的手机流量费主要是五月一号使用的。

胡女士说,在国外旅游期间,手机里只预存了几百块钱,期间她没有收到过任何欠费提醒,手机也没有停机,现在要被收取一万六千多元的流量费,她觉得怎么也接受不了。

国际漫游流量费为啥这么高?

这家通信服务商的工作人员称,国际漫游业务的定价,并不是自己一家说了算,是总公司与漫游地的运营商协商后确定的价格。因为当到了国外,使用的是国外运营商的网络,这个费用是双方协商后的定价,不是这家通信服务商单方确定的。而费用也是代收后要跟国外运营商结算。

据了解,在胡女士到达塞班岛时,通信服务商也向她发送了一条提示短信,里面详细介绍了当地的通话和手机流量的收费情况;之所以胡女士欠费一万六千多块钱,却没有及时进行提醒和停机,是因为她在国外所有的话费和流量账单都是由国外的通讯运营商控制的。该通信服务商的工作人员称,账单返回国内,需要一定的时间,最短在四五天左右,最长在三十天左右。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流量 旅游 超过16000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