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城市旅游消费"快乐指数"排行榜 合肥居第30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公布合肥居第30位

2015年5月19日是第五届“中国旅游日”,国内知名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同程旅游在当天发布了《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对于各个城市的旅游消费规模、旅游消费新观念认知水平以及对于旅游活动自身价值的认知程度进行了对比分析,给出了“快乐指数”位居前50名的城市榜单。其中,合肥居第30位。

什么是城市“快乐指数”?城市“快乐指数”主要是衡量一个城市的居民在一个时期内的旅游消费规模以及对于旅游消费价值的理解程度,其中,旅游消费数据主要来自同程旅游大数据平台的监测,态度认知数据则来自随机抽样调查。旅游消费已经成为人们寻求快乐、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的主要活动,旅游消费的规模以及与之相关的观念认知决定了人们能够从旅游活动中收获多少“快乐”。

《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显示,上海、广州、苏州、深圳、北京、南京、成都、宁波、无锡、武汉位居“快乐指数”TOP50的前10名,“快乐指数”最高的上海为704.93,最低的武汉为227.64。而在整个TOP50榜单中,合肥市“快乐指数”为85.58,比26名的厦门仅低2分左右,高于石家庄、哈尔滨、沈阳、昆明、太原等省会城市。

今年初,合肥市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随后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的国民大数据显示,在全国最幸福的10个城市中,合肥位列榜首,这也是合肥第四次上榜“中国最幸福城市”。记者注意到,上榜城市中有不少是经济并不发达的内地城市甚至是三四线城市,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持续繁荣和在线旅游渗透率的快速提升,一些经济并不是特别发达的城市其旅游消费规模近年来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旅游消费观念与一线城市的差距也正在缩小。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同程旅游创始人、COO吴剑女士。吴剑认为,生活压力的快速上升所带来的焦虑情绪等侵蚀了人们的幸福感,如果压力得不到很好的释放,人们自然也就快乐不起来。对此,有不少健康专家给出了各种释放压力的方法和途径,其中旅行减压获得的认可度最高。同程旅游大数据分析也表明,超过四成的30至40岁用户的出游目的中包含了“释放压力,调节心情”,可见旅游正在成为人们释放压力、找回快乐的重要途径。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旅游 快乐指数 合肥居第30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