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合淮路拓宽改造 到淮南将缩短半小时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合淮路拓宽改造到淮南将缩短半小时

点击查看下一张

合淮路拓宽改造到淮南将缩短半小时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20日上午,合淮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合淮路改造后,将

告别国道身份,变身为城市快速路,合肥到淮南的路程将缩短半小时以上。合淮路沿线还将新增公交站台和四座天桥,与二环路交口处还将新建一座三层的互通立交桥。

合肥到淮南路程将缩短半小时以上

此次合淮路拓宽项目工程南起西二环路,北至206国道,全长21.4千米,其中涉及到庐阳区大杨镇路段的总长5.5公里,规划为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规划道路红线宽60米,本次标准路幅改造实施宽度29-50米,同步实施道路绿线。合淮路大杨段拆迁工程将于6月初完工。

作为合肥的西北门户,合淮路改造将预留47平方公里的生态滨水风景区。改造后合淮路的身份告别国道,变身为城市快速路,合肥到淮南的路程将缩短半小时以上。

沿线公交站点将加密新增4座过街人行天桥

在合淮路与西二环交口,将建一座三层的互通式立交。在立交桥正下方,还设置三个方向的通道,供行人、非机动车过街及小型车调头。

另外,为提高通行效率及缩短慢行系统过街长度,合淮路与四里河路交口未来将会改造成较规整的“T”形路口。

此次合淮路除进行道路改造外,沿线公交线路及站点也将进行适当调整和加密。目前,合淮路公交站点到魏武路为止,设有13对公交港湾,但站间距相对较大。改造后,在魏武路段,现有公交站点将适当调整、加密,全线共设置公交港湾18对,平均间距约700m。从魏武路至G206段,目前全线无公交站点,改造后计划设置11对公交站台,平均间距900m。

改造后的合淮路还计划在卫庄小区、大杨小学、十张小学、岗集中心小学四处新建4座过街人行天桥,方便行人,提高通行的安全性。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合淮路 改造 缩短半小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