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标志海选收900多件方案


来源:合肥晚报

目前,合肥轨道1号线首辆列车制造已经接近尾声,不久车身还将“文上”合肥地铁LOGO,而这个标志的设计最终会花落谁家呢,这引来不少市民的好奇。昨日,记者获悉合肥轨道交通品牌形象设计社会征集工作开展得

目前,合肥轨道1号线首辆列车制造已经接近尾声,不久车身还将“文上”合肥地铁LOGO,而这个标志的设计最终会花落谁家呢,这引来不少市民的好奇。昨日,记者获悉合肥轨道交通品牌形象设计社会征集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6月24日,合肥市轨道公司共计收到设计方案投稿924件,投稿人数663位,平均每天收到稿件30-35件。

为地铁设计标志热情高

据介绍,此次轨道标志设计方案征集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参与投稿者不仅有专业的设计团队,更有密切关心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的普通市民。

“其中,来自山东省枣庄市的邵明建先生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先后报送了22份设计方案,是截至目前投稿数量最多的投稿人,对参与合肥地铁事业非常热情。”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统计,在所有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高达83岁,而年龄最小的仅有12岁。

年龄最小参赛者成大热门

“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地铁标志征集的消息,当时就觉得很感兴趣,因为平时自己也比较喜欢绘画,就根据自己的想法,‘天花乱坠’一样地设计了几幅作品,报名了这次的设计活动,本来就是重在参与,如果能入围那当然更好了。”合肥市示范小学六年级在校生宋杨介绍了他参加这次活动的初衷。

今年刚满12岁的宋杨是本次活动最小的参赛者,尽管如此,他的作品可不含糊,与其他参赛者相比毫不逊色,也是入围的“热门人物”之一。根据规则,本次活动设入围作品奖10名,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0元/件;优秀奖7名,奖金8000元/件,所有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将邀市民共同组成评选小组

据介绍,本次地铁交通品牌形象征集活动的投稿截止到7月6日晚上零点,如果有兴趣的市民还可以抓紧时间参与。等投稿结束后,市轨道公司将邀请相关专家及热心市民共同组成评选小组。

专家评审结束后将与入围方案设计者进行沟通对接,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请设计者对原方案进行深度优化完善。而在入围设计方案优化定稿后将组织网络公开投票,征求广大市民对标志设计选型的意向,并再次结合专家评选意见确定最终方案。最终,在明确最终结果及入围排名后,将进行结果公示,并实施相应的奖励颁发。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方案 标志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