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中“双胞胎姐妹”如愿 金秋携手上北大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合肥一中“双胞胎姐妹”如愿 金秋携手上北大

图为徐安如和王安意姐妹俩展示昨天收到了北大的录取通知书。

7月27日上午,双胞胎姐妹徐安如、王安意一早就赶到母校合肥一中,签收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今年高考,姐姐徐安如以697分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录取、妹妹王安意则以670分录取到北大医学院生物医学英语专业。受舅舅影响,这对“双生花”从幼儿园开始就立志要考上北大,高中三年还曾相互激励。

圆梦北大受舅舅影响幼儿园就立志考北大

“当妹妹查到被北大录取后,我们全家特别高兴。”领过录取通知书后,这对“双生花”还沉浸在喜悦中,姐姐徐安如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出来后,自己就接到北大招生组的电话确定这个分填报北大“没问题”,但妹妹由于发挥不太理想,并不确定能不能录取上,所以填报志愿时一家人还很担心。“现在,算是安心了。”

“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立志要一起上北大。”原来,两姐妹的舅舅王维东就是北大95级本科生,家人一直鼓励她们要向舅舅学习考上北大。如今,“如意”姐妹顺利考上北大,圆了两代人的“北大梦”。

互相激励平时一起限时做考卷互相找错误

从幼儿园到初中,两姐妹都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中考时也都以高分考进了合肥一中的理科实验班。

“如果姐姐在白天的时候看到一些易错点,会记在纸条上带回来让我看。平时考完后,姐姐也会帮我分析卷子上的问题。老师出了比较经典的题目,我也会记下来给姐姐看。我们还会一起限时做理综卷,互相看对方的错误。”妹妹王安意说,虽然两人高中不在一个班,但在学习上姐妹两人常常相互激励,相互帮助。

在生活上,两姐妹也会相互照应,让父母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学校离家较远,父母选择陪读兼工作,常常是早上出门晚上才能回来,我和妹妹两人在家就互相监督、互相照应。”姐姐徐安知说。

心有灵犀平时考试时经常犯同样的错误

除了学习成绩一样优异,“如意姐妹”的兴趣爱好也极为相似,两人都喜欢拉二胡和看书,而且两人的二胡水平都达到了十级。此前,姐姐徐安如在中考时就是以音乐特长生的身份被一中录取。

姐姐徐安如说,两人还常会“心有灵犀”,今年高考时就同时作文跑题,而且跑的立意都是一样的。平时考试的时候也会发生两个人想到一块,犯出同样错误的情况。“在外面,我比妹妹要大方活泼点,但在家里的时候正好反过来。”

尽管已经被北京大学录取,但姐妹俩并没有打算这个暑假就此彻底放松了。“我们会学学英语、练练听力,为开学做准备。”两姐妹说。

说到对未来的憧憬,姐姐徐安如表示会努力学习,然后去国外顶尖的商学院深造;妹妹王安意则表示考虑到所选专业未来的就业面不够宽,所以打算大学期间辅修一门经济类的第二专业。

-高招动态

文理科二本院校89所“线上无生源”

达线未录取的考生别忘了今天填报征集志愿

今年在皖招生的文理科二本院校有89所“线上无生源”,达线未录取考生,别忘了今天填报征集志愿。今天的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填报将是最后一次机会,对于分数线刚刚达到二本线,或者低于二本线又想冲击降分征集志愿录取的考生,选择相对冷门的学校和专业可能被录取的几率更大。

 

据了解,今年文理科线上无生源院校共有89所,比去年有所增加。这些学校将成为此次征集志愿计划的主力军,达线但没有录取的考生可以重点关注;而对于低于二本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也可以填报作为备档,增加录取的机会。如果想增加录取几率,考生不要去竞争比较热点城市的学校,可以转向西北地区的院校,以及选择相对冷门的专业填报。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姐妹 合肥 北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