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5人报名“2天拿驾照”韩国班 教练称不可能上路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韩国驾照最快2天能拿到?教练:不可能上路行驶

最近,网上不少中介都在热推“赴韩考驾照”业务,最低只要7500元,就能“曲线救国”——赴韩考驾照,再转成国内的驾照。一名淘宝卖家告诉记者,目前已经累计有5名安徽的居民在他的淘宝店里报名参加。

记者今天早上从合肥驾管所了解到,合肥居民必须在韩国停留满90天,拿到韩国登陆证,并在合肥通过科目一考试,才有可能转为国内的驾照。

 中介

 最少7500元,

 最快2天就能拿证

记者首先分别致电包括中国青年旅行社、天马国际旅行社、安徽万达环球国旅在内的合肥市内多家旅行社时,对方均表示不提供韩国学车的项目,只有单纯的旅游项目。“有过顾客来咨询,但我们是不接这种业务的,只是纯粹的旅游。”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

不过,在淘宝上搜索“韩国学车”就会有几十家店铺出现,店家宣传中“四天拿证”、“六天拿证”甚至“两天拿证”、“包过”的字样都十分醒目。

点进一家名叫“韩国济州岛自由行”的淘宝店铺,在“宝贝详情”那栏清楚标明店家提供三个套餐:四天拿证三-四星酒店手动挡9800元,自动挡8800元;不包食宿手动挡8500元,自动挡7500元;而两天拿证的极速班手动挡则要11800元,自动挡10800元。具体付费则先拍100元定金即可,前期的费用都由卖家垫付,驾照拿到后再付清尾款。这些费用包含4晚酒店、韩语一对一翻译、机场接送、考试费、体检费、手续费等,往返机票则自理。

记者浏览了这些店铺,一般淘宝的流程都是先拍下定金卖家再发送科目一的理论题和考试的具体内容。

店主“林77”很肯定地说韩国考驾照非常简单,零基础也可以包过。

据卖家介绍,最近出发的日期已经排到了8月24日,而10月4日至10月8日的时间段已经有15人报名了,每批只安排25人,所以名额相对比较紧张。“我们这报名的全国各地的都有,到济州岛学车的中国人很多。安徽籍的居民已经累计有5位顾客了。”

 学员

 国内考驾照又贵又难,

 教练还凶

说到考驾照,在合肥高新区某企业工作的小陈表示,自己和周围的人都有过不少考驾照的痛苦经历,在国内考试最快也得花四五个月,考试难,价格又贵,最便宜也得四五千。

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出台。而相比之下,韩国的驾照考起来确实简单很多。韩国驾考分为笔试即理论考、场内技能、路考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笔试题跟国内类似,第二部分场内技能主要包括启动、转向灯等驾驶装置的操作和50米直行驾驶。在第三部分路考中,系统会为考生在四条线路中随机抽取一条,每条线路长约5公里。考官在途中会对考生的驾驶姿势、制动装置等31个项目进行考核。

“目前我们通过率为100%。韩国方面会有专门的教练一对一教导学员。”淘宝卖家表示。

 驾管所

 必须在韩国

 停留半年以上

记者在淘宝咨询时,这位卖家表示换证不是问题。“我们可以协助换证,我们换的是北京和成都的证。安徽目前还没换过,但肯定也是可以的。”

今天早上,记者从合肥市驾管所了解到,合肥居民所持的韩国驾照要换成国内的,除须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和韩国驾照原件外,还必须提供登陆证,而登陆证只有在境内停留90天以上的人才能申请。除了中国留学生等群体外,一般持有旅游签证、短期商务签证、短期一般签证的游客,是不可能申请到登陆证的。

记者在韩国道路交通工团官方网站了解到,“外国人登陆证”等同于国内的临时身份证,在韩滞留90天以上的签证才可以申请该证。但因为韩国济州岛为免签地,在济州岛考驾照不需要登陆证,因此成为监管漏洞。

 教练

 生手练2天

 不可能上路行驶

今天早上,记者采访了合肥西二环上的一家驾校。除了对中介的承诺存疑外,多位教练更担心如此“速成”考证,会培养出一批“马路杀手”。

当过十余年教练的邹先生认为,中国驾考最大的问题是考试规则的不人性化。“现在的考试其实很多老驾驶员都没有把握一次性通过,难道指望初学者在短期驾校里学到过硬的驾驶技术吗?”“这个程度,在国内可能才刚刚学会挂挡位。”邹教练说,除非是有驾驶底子,生手只练2天是不可能上路行驶的。

 

“考驾照不是为了应付考试,应该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邹教练表示,考驾照的最终目的在于驾驶技能的锻炼,以及将交通安全敬畏感放在至高位置,树立技能为本的意识,用文明驾驶来维护汽车以及他人的安全。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韩国 教练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