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充气操作不慎 车胎爆炸殒命


来源:安徽财经网

原标题:庐江:充气操作不慎 车胎爆炸殒命

资料图

庐江县老汪家的住宅位于交通要道附近。眼看近年来形形色色的机动车越来越多,2014年初,老汪托人在工商部门申请了营业执照,利用家里的场地,开了个机动车修理部。

老汪虽没有经过系统正规的机动车技术培训及考核,但干事肯卖力,既当老板又当伙计,加上有妻子照料,修理部经营的还不错。

2015年5月中旬,老汪刚吃过午饭,只见从附近工地开来了一辆渣土车,开到自家修理部前停下,车主老张要求老汪给渣土车轮胎补胎充气。老汪修补好内胎后,便一边打开高压充气泵给轮胎充气,一边借助钢筋撬棍安装轮胎。老汪估计轮胎增压充气已够,转身离开关闭充气泵,却忘了抽出仍夹在轮圈里的钢筋撬棍;当老汪回来抽出钢筋撬杆时,轮胎突然发生爆炸,钢筋撬棍向老汪迎面飞来,老汪来不及躲闪,当即受伤倒地。救护车赶到现场时,老汪已停止了呼吸。

老汪亲属与渣土车车主老张对老汪死亡赔偿事宜多次协商,双方分歧很大。老张认为老汪在轮胎充气和安装时操作不规范,造成了自身损害,自己不应承担任何责任。2015年10月,老汪亲属将老张诉至庐江县法院,要求老张赔偿各项损失8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老汪生前为老张车辆补胎充气,双方属承揽合同关系,老汪在工作过程中造成自身损害的,老张原则上不应承担赔偿责任。案件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老张补偿老汪亲属2万元。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老汪 充气泵 车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