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每万人有297位个体商户 引领全省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合肥每万人有297位个体商户

合肥每万人拥有个体户297个。最近几年,合肥的民营经济发展迅猛,引领全省。合肥市统计局研究人士指出,今后要引导更多民企进入电子商务、会展经济、特色商业街区等新兴行业,促进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民营商业占合肥商业超七成

近年来,在推进“双创”工作的大背景下,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迅速。近期反馈的省政府民营经济考核初步结果显示:合肥市综合得分居全省16市第一位。

总体上看,全市民营经济总量扩大,超越经济半壁江山。表现为民营经济总量增,比重升,速度快。比如,规上民营工业企业数占全部规上工业近九成。2015年1—10月,全市民营规上工业企业2127户,占全部工业企业的近九成,主营业务收入4544.25亿元,产值、收入、利润均占六成以上。

根据统计,民营商业占合肥全部商业比重超七成,私营、个体单位数量、出资额和雇工人数持续走高,全市每万人拥有私营企业数为189.3个,每万人拥有个体工商户数297个。

民营企业拥有专利量和名牌、著名、驰名商标量增加。截至2015年初,全市民营企业拥有授权专利8140个,比上年增加1254个;拥有省级以上(含省级)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557个,民营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品牌数量快速增长。

引导进入特色商业街区等新兴行业

目前合肥民营经济分布产业层次还较低,私营和个体工商业分布的行业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附加值普遍较低,产业层次不高,在金融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及一些现代服务业的占比较小。

市统计部门分析人士指出,今后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引导规模较小的企业延伸上下游产业发展,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同时,鼓励民营企业加快创新,拓展发展领域,积极促进民营经济进入现代服务业等附加值较高的行业,并对创新企业进行资金扶持与奖励,引领民营经济借创新的“东风”,推动全市经济发展。

近年来,合肥在促进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的基础上,逐步强化三产发展,三产占GDP比重逐年提高。不过,三产民营经济占全部三产的比重尚未同步提高。要促进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引导民营经济进入现代商贸流通、电子商务、会展经济、特色商业街区等新兴行业,让民营经济灵活便利的服务与产品提高社会发展质量,提升民营经济竞争力。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个体商户 东风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