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政协委员提案获回复:政务区将新建三所小学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摘要合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共递交645份提案,记者昨从合肥市政协获悉,相关政府部门对委员的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市政协委员建议,应在习翡路交口至习祁路交口增设人行天桥。

政务区的小学已严重饱和怎么办?路边停车挤占道路怎么办?合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共递交645份提案,记者昨从合肥市政协获悉,相关政府部门对委员的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其中传递出不少民生信息。

文化

建议:能否新建市级图书馆

合肥市图书馆自2011年免费开馆以来,接待人数呈几何式增长。但目前合肥市级图书馆仅一家,又位于老城区,且没有分馆。市政协委员建议在滨湖新区或政务新区选址重建一座。

回应:市图书馆将迁至芜湖路

市规划局:待滨湖新区安徽省图建成后,将对现有省图书馆(芜湖路)进行功能置换,作为市级图书馆利用,并规划利用原四中校园中的4栋教学楼,作为合肥市少儿图书馆,远期考虑利用现市图书馆(亳州路)。

学校

建议:政务区能否新建小学

目前,政务区有5所小学,分别为绿怡居小学、嘉和苑小学、翠庭园小学、西园新村小学南区、习友路小学。合肥市政协委员注意到,大班额现象、学区内学生转学矛盾比较突出,且前四校都远远饱和。该委员建议对政务区现有的学区进行调整:扩建现有的西园小学南区,同时在奥体中心西侧、红四方集团地块规划新建小学。

回复:今年将建三所小学

蜀山区人民政府回应:2016年将新建三所小学,分别是奥体小学(拟命名),位于怀宁路与演武路交口东南角,规模为48个班级;祁门路小学(拟命名),位于石台路与祁门路交口东北角,规模为60个班级;西园小学,位于怀宁路与高河西路交口东南角(市中院南侧),规模为36个班级。

停车

建议:能否增设收费临时泊位

目前,合肥停车一“位”难求现象困扰了很多市民,尤其在老城区更加突出。市政协委员建议通过增设路边收费停车位等措施缓解停车难问题。另有委员建议通过节假日、下班期间对外免费开放企事业单位、写字楼等车位,错时停车,节约资源。

回复:政务区、高新区37条路段将增设

市国资委回应称:后期将逐步提高停车收费价格,收费泊车位也将同步增加。据悉,目前尚未采取收费制的政务区和高新区后期也将规划收费路段,具体为:政务区收费路段26条,收费泊位1546个;高新区收费路段11条,收费泊位540个。此外,市规划局介绍:全市共有约140余家社会单位内部停车场、约1.05万个停车泊位对外开放。其中,环城公园路内老城区13家,1816个停车泊位,“后期还将逐步增加。 ”

建议

建议:习友路能否建人行天桥

习友路是省城东西向主干道。其间无南北人行通道;公交站点设立在该路段中间,沿路有学校及多处小区,横穿马路的现象时有发生。市政协委员建议,应在习翡路交口至习祁路交口增设人行天桥。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小学 政务区 委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