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西社区书记服刑期间再被公诉:获刑7后发现还漏了两罪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肥西一社区书记服刑期间再被公诉

网络资料图

昨日,记者获悉,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肥光社区原党总支书记、主任张世银因涉嫌行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据了解,先前张世银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在其服刑期间,办案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张世银其他涉嫌犯罪线索遂展开调查。

社区书记涉嫌拆迁贪腐案,获刑7年半

据了解,2008年5月,肥西县江汽供应巢拆迁启动,并成立了肥西县江汽供应巢建设指挥部,组建征地拆迁安置组,张世银、徐文江、陆广团和鲁骥4人都被抽调参与该项工作。 2008年七八月份,在参与拆迁安置过程中,徐文江提议4人用假材料获取安置房,得到另外3人的同意。

后来,徐文江编造了“徐尚海、刘云、徐根”户的户籍材料,以肥光社区居委会筹备组出具虚假建房材料;张世银伪造了“张奎”户的拆迁安置材料。两人将虚假材料上报,由陆广团审核,冒用他人身份签订虚假拆迁安置协议,办理安置结算等手续。据了解,4人共同骗得了安置房面积合计525㎡,每平米安置房价值2080元,骗取各项补贴款共计4.73万元,房屋、现金价值共计113.93万元。

2014年3月,此事案发,最终,经法院审理,张世银等4人各自领刑,其中张世银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

服刑期间被发现漏罪,再次被提起公诉

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0月,办案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张世银其他涉嫌犯罪线索,遂展开调查,当时张世银已在监狱服刑。

办案机关经侦查查实,张世银涉嫌在协助政府拆迁安置过程中滥用职权,造成国家损失600余万元,同时,其为帮助他人骗取拆迁安置,送给上级1万元。据了解,目前,张世银因涉嫌行贿罪、滥用职权罪已被检方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张世银 拆迁安置 办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