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庆军为合肥四主区起“艺名” 各有优势特色明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张庆军谈合肥四主区“艺名” 庐江重点矿山不能停产

昨日下午的人大代表团会议上,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出席了蜀山、庐江、驻肥部队三个代表团的会议,并听取了与会代表审议发言。在蜀山代表团会议上,他说到包河区、庐阳区之前抢“首善之区”称号的段子,解释了自己给四个主城区“起艺名”的由来,还分别给蜀山、庐江的经济发展支招。

根据优势为四城区起“艺名”

“之前不是好几个区要抢首善之区称号吗?后来我讲你们都别争了,考虑到省委省政府要搬到包河区,那包河区就是首善之区了。庐阳呢,主城区大部分在庐阳,可以叫首要之区;瑶海呢,发展压力大、任务比较重,要加快发展,所以就叫首发之区吧。蜀山呢,科教资源多,创新资源丰富,你们叫首创之区好了。”为什么这个名字能取得贴切,张庆军说,“这说明我们四个区各有优势,特色鲜明,所以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各个区应该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符合我的基础,符合我的特色,最大程度发挥我们的优势,殊途同归。”

庐江重点矿山不能停产

在给庐江县支招时,张庆军说,未来几年我们还要做好思想准备。经济的下行现在是否探底谁也不知道。所以还是要做最坏的打算。在此过程中,还要按照今年中央的要求,三去一降一保。对一些暂时经营出现困难的产品,有市场有技术的,能救就救一救。市里很快也要修改帮扶企业的十条,今年要注意更有针对性。对于庐江一些重点矿山,需要采取一些措施。可以减产,可以压产,不能停产。

张庆军:驾车暗访蜀山区遇到烧荒的

“礼拜六,我自己开个车跑到你们蜀山的南岗去了,地方很漂亮,虽然路不宽,也就两车道,但是路建得很漂亮,路面质量也很好,路两边栽的树也非常漂亮,生态环境真是非常难得。结果,我在现场看到了烧荒的,搞得烟雾缭绕的。 ”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艺名 张庆军 矿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