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大学生寒冷冬日送温暖 连续18年为贫困学生捐衣物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旧外套、鞋子还有军训服装,10件一捆,5捆一袋,被整整齐齐地放进了1米多长的尼龙袋里。3、如需转载安庆日报社旗下《安庆日报》、《安庆晚报》及安庆新闻网享有版权的作品,请来函或来电与安庆新闻网联系。

原标题:大学生寒冷冬日送温暖 连续18年为贫困学生捐衣物

旧外套、鞋子还有军训服装,10件一捆,5捆一袋,被整整齐齐地放进了1米多长的尼龙袋里。这些整理好的旧衣服的去处并不是废旧物品回收站,而是捐献给那些贫困学生。记者了解到,每年的10、11月份,安庆师范学院一群大学生志愿者都将会举办类似活动为贫困学生捐献衣物。转眼间,今年已是第18年头了。虽然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这份爱心却在校园里不断传递,温暖着越来越多的孩子。

11月14、15日,和往年一样,志愿者们在学校的三大食堂设点摆好摊。不一会儿的功夫,好几个袋子就已经装满了。虽然每个袋子看起来不显眼,但是里面的衣物很是整洁干净。

“这是我第二次捐衣服了。”其中一位捐赠者陈贵启告诉记者,“去年我把我的军训服装捐了过去,今年我捐的是外套,这些衣服放在衣柜里我也不穿,还不如送给小朋友,给他们带来一些温暖。”

“衣服各种样式的都可以,我们最后会将这些衣服分类,然后送给乡村里的贫苦孩子,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活动负责人陶有清说道:“这些衣服我们会邮寄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邮费也是我们出,最远的一次,我们寄去甘肃省的一个乡村。”

据了解,在短短的两天的时间里,筹办这次募捐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共收集了35袋,共计1800多件衣物。

当被问到长期坚持举办公益活动的初衷时,负责人陶有清说道:“我们每年都有公益募捐的活动,因为我们都是学生,钱财方面的捐赠力度不是很大,所以举办了‘阳光捐衣’的活动,从第一届开始,这个活动就有很大的反响,所以我们就将这个传统延续下来了。希望以后这个活动能够引起更大的共鸣,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贫困学生 大学生志愿者 送温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