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通报三起违反八项规定案:村书记组织公款旅游被处分


来源:凤凰安徽

12月28日,凤凰安徽从安庆纪委监察网获悉,安庆市纪委通报了三起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安庆市纪检监察网截图

12月28日,凤凰安徽从安庆纪委监察网获悉,安庆市纪委通报了三起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安庆市白蚁防治管理(研究)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代缴住房公积金等问题。市白蚁所原所长孙爱和和现任所长王金玉任职期间,将购买烟酒、食品及发放现金的费用共计18321 元虚开发票报销;违规发放津补贴累计175669元;违规列支应由职工个人支付的住房公积金总计429954 元;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230000 元。2015年12月25日,安庆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孙爱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金玉撤销党支部副书记、白蚁所所长职务处分,给予常务副所长张天明、副所长余厚明、政工科副科长颜波和财务科长、会计徐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办公室主任、出纳杨双华党内严重警告、撤销办公室主任职务处分,收缴全部违纪款上交国库。

2、望江县望江中学校长金运节违规收费和购买购物卡问题。 2012年至2014年,望江中学违规招收计划外借读生515人,共收取择校费4714500元。2013至2015年,该校违规购买“柏兆记”购物卡和茶叶发放给教职工,费用共计193520元。2015年10月22日,望江县纪委决定给予金运节党内警告处分。

3、桐城市金神镇金神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小明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6月30日,金神镇金神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小明组织党员、村民组长到三河古镇考察城镇文化建设,途中擅自增加游览徽园项目。2015 年1 月30 日,金神镇纪委决定给予王小明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三起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的典型案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2016 年元旦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继续狠抓关键节点、盯住具体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前3 沿,立起来、严起来,让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执纪,严肃查处各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发现不良倾向和苗头及时纠正,对违规违纪问题敢抓敢管,确保政令畅通和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处分 公款旅游 书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