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79家市直单位车改方案获批,本月开始发放车贴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79家市直单位车改方案获批,本月开始发放车贴 1月4日,安庆晚报记者从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去年12月31日,我市81家参加车改方案的市直单位中,共有79家单位的车改

原标题:79家市直单位车改方案获批,本月开始发放车贴

1月4日,安庆晚报记者从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去年12月31日,我市81家参加车改方案的市直单位中,共有79家单位的车改方案已经获得正式批复,申请取消的公务车辆已经封车,本月将开始发放车贴。

据介绍,为了推进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2015年12月14日,市车改办印发了《安庆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各级党政机关除了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及其他车辆之外,取消所有的一般公务用车。根据方案要求,2015年12月底前完成市直公务用车改革,今年2月底前完成县(市、区)改革任务。

安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共涉及我市81家市直单位,自方案印发后,各单位都积极将《公务车改革制度实施方案》上报到了市车改办。截至2015年12月31日,已有79家单位的方案正式获批,并在车改办的统一组织下进行了封车。

“目前,各县(市、区)的《公务车改革制度实施方案》也正在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地上报之中。”市车改办工作人员告诉安庆晚报记者。

另外,根据《安庆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全市保留的公务用车将建立跨部门公务用车服务平台,集中用于党政机关和单位公务用车保障工作,不再配备到各部门。“目前,该服务平台正在建设之中。各单位保留的公务车辆在过渡期内应严格按照原渠道保障使用,留用车辆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公务等。在此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车辆派遣审批手续,并填写派车单。自3月1日起,各单位过渡期间派车单将统一交由平台保存。”

“此次封存的车辆车身都统一贴有市车改办的封条。封车之后,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车辆都不能再次使用。对于违反车改政策,擅自变通的,一经发现,将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和媒体能够对封存车辆进行监督。”市车改办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车改 车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