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首份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证书签发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首份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证书签发 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进行了第一次降税。近日,安庆检验检疫局为阿尔博波特兰(安庆)有限公司和安庆市兴丰工贸有限公司签发了辖

原标题:我市首份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证书签发

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进行了第一次降税。近日,安庆检验检疫局为阿尔博波特兰(安庆)有限公司和安庆市兴丰工贸有限公司签发了辖区首份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区原产地证书。其中,出口韩国货物品名为白水泥,货值为51840美元,出口澳大利亚货物品名为无纺布购物袋,货值为12077.16美元。

根据自贸协定相关规定,出口到韩国的白水泥,由原来5%关税直接降为零,可为企业减免2592美元关税。出口到澳大利亚的无纺布购物袋,也由原来5%的关税降为零,可为企业减免603.8美元关税。

安庆检验检疫局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对原产地政策的宣传,去年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453份,同比增长9.6%,区域性原产地证书514份,比去年同期增长28.8%,金额3074万美元,可为企业减免关税184.4万美元。

中韩自贸协定20年过渡期后,韩国将对92%税目数的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国将对91%税目数的韩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澳自贸协定项下,澳大利亚在5年内对全部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国在15年过渡期后对96.8%税目数的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这也意味着,澳大利亚的奶制品及韩国的化妆品、电子产品,今后将对安庆市民更有吸引力。

安庆晚报记者了解到,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自由化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覆盖议题范围广、涉及贸易额大。需要提醒安庆企业的是,要积极充分利用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减免关税政策,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申请相关证书,降低贸易成本。对于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过程、在缔约方、或在海关仓库暂存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于2016年3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或于2016年6月19日之前申请补发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证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自贸区 优惠证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