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加强春节前及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本站原创

眼下距离2016年春节仅剩一个月的时间,1月6日,安庆晚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春节前及节日期间,我市将加强对食品药品市场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原标题:我市加强春节前及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眼下距离2016年春节仅剩一个月的时间,1月6日,安庆晚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春节前及节日期间,我市将加强对食品药品市场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春节前及节日期间,置办年货、聚餐消费将进入高峰期。我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结合实际,以节日和旅游度假消费集中区域为重点,突出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展销会等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并将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于发现不合格食品或出现食品安全隐患的情况,将立即依法处置。

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需要冷链维护的乳制品、酒类、水果、蔬菜、水产品、肉制品、饮料、糕点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且结合各地实际,加强对民俗特色食品的监管。还将加强对承办节日期间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凉菜制作、蛋糕裱花、生食海产品加工等高风险环节,严禁餐饮服务单位添加非食用物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春节期间,不管是买来自己食用,还是走亲访友,保健食品都是不少市民的选择。鉴于此,我市将以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中发现问题较多、风险度高的保健食品为重点,对其标签、说明书、广告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行为。

药品药械安全方面,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结合本地群众节日期间生活习惯和用药用械特点,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的药品医疗器械零售企业和个体诊所强化监督检查。对抗菌药物、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销售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并做好节日期间网上药品医疗器械销售的监管工作,对发布药品、医疗器械疗效虚假广告的,将及时移送工商部门依法查处。

为了严控春节前及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市将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惩重处。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过期、回收食品或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企业和商品将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蛋糕裱花 药品医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