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虞爱华调研安庆城建重点工程强调:大手笔谋划大建设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城区调研城建重点工程推进情况。虞爱华首先来到文苑路三期工程建设现场,察看地下污水主管道顶管施工情况,听取工程规划设计建设情况介绍。在外环北路石塘湖大桥施工现场,虞爱华仔细察看了项目规划设计图,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介绍。

原标题:虞爱华在调研城建重点工程时强调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城区调研城建重点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以大手笔谋划大建设,用精细化构筑大宜城。市领导宋圣军、范先汉,迎江区、宜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虞爱华首先来到文苑路三期工程建设现场,察看地下污水主管道顶管施工情况,听取工程规划设计建设情况介绍。得知顶管工程春节前完工,届时龙眠山路、大桥开发区和东部新城的污水将接入城东污水处理厂,实现雨污分流,有效解决城区减排问题,虞爱华十分欣慰。他指出,地下管网建设是城市的“良心工程”,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确保地下管网的质量、直径、标高等符合要求。迎江区要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加快拆迁进度,为项目按时完工提供有力保障。

康熙河景观带是改善东部新城人居环境的民生性工程,总长6.6公里。近一个多月以来,每天都有100余台挖掘机、700余人入场作业,已栽种苗木近2万株。虞爱华沿着景区道路边走边看边听介绍,只见大大小小苗木依自然地形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林下道路曲径通幽,亲水驳岸顺势蜿蜒,湿地植物园区、自然生态滨水区的雏形已然初现。虞爱华指出,康熙河景观带是改善城市环境的重大生态工程,符合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理念,对提高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施工单位再接再厉,加快进度,以“精心”打造“精品”,让老百姓从中有更多获得感。

虞爱华接着来到博物馆工程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工期滞后提出批评。他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对设计方案进行梳理、评估,最大限度降低工程造价,加快建设进度。

随后,虞爱华又察看了独秀大道二期工程。该项目已完成道路水稳层施工,即将铺设沥青路面,预计本月20日前基本建成。虞爱华要求市重点局抓紧完成道路绿化、路灯等配套工程,市规划局要负责把关,并对中山大道龙眠山路以东路段进行绿化提升,改善进出口形象。

在外环北路石塘湖大桥施工现场,虞爱华仔细察看了项目规划设计图,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介绍。外环北路是连接我市北部新城组团、杨桥组团、白泽湖组团及东部组团之间的快速通道,对于拉开城市框架、构建城区主干道外成环内成网格局意义重大。虞爱华对该项目规划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相关部门着眼外环北路对城区交通的集聚效应,超前谋划城区相关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推进城市交通立体化、现代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虞爱华 工程规划 重点工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