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医生与广西女童配型成功 明天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摘要2011年,安庆市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徐煌成为首批志愿者。经过漫长的高分配型和全面体检后,2015年11月初,徐煌接到安庆市红十字会的确切通知,定于今年1月赴合肥省立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原标题:安庆一医生与广西女童配型成功 明天捐献造血干细胞

33岁的徐煌是安庆市立医院麻醉科的医生。经过漫长的高分配型和全面体检后,今年1月7日,徐煌从安庆出发前往合肥,捐赠造血干细胞。一切顺利的话, 1月12日上午将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采集结束后,造血干细胞将放置于专用箱内,火速送往广西。

年轻医生成为志愿者

33岁的徐煌是安庆市立医院麻醉科的医生。在同事们眼中,他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同事王胜斌说,徐煌不仅在工作上很认真,同时热心于公益事业,工作以来,多次参加无偿献血。

2011年,安庆市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徐煌成为首批志愿者。徐煌告诉记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缘起于大学时代看过的一篇新闻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

“当时,我就想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如果有需要,我也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徐煌说。

与广西女童配型成功

2014年,广西一名8岁女童被查出患有地中海贫血。地中海贫血又称海洋性贫血,治疗的最好办法是骨髓移植术。当年4月底,徐煌接到安庆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的骨髓与这名女孩初次配型成功。

经过漫长的高分配型和全面体检后,2015年11月初,徐煌接到安庆市红十字会的确切通知,定于今年1月赴合肥省立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徐煌说:“能够帮助别人,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职责就是治病救人。”

安庆副市长为他送行

从确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开始,徐煌就积极锻炼,每天抽出时间打羽毛球,保持饮食均衡,补充营养,以最好的身体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造血干细胞采集。

1月7日,徐煌来到了安庆市红十字会,从这里出发前往合肥。得知徐煌要去合肥奉献爱心,安庆市副市长黄杰为他送行。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徐煌将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医学方面的准备,包括注射9针动员剂。一切顺利的话,1月12日上午将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采集结束后,造血干细胞将放置于专用箱内,火速送往广西。

链接

捐献干细胞无碍健康

据安庆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滨介绍,徐煌是2016年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一例,也是安庆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目前,安庆市登记在册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有810余人。

哪些人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呢?据介绍,18至45岁的健康人体检后,都可以奉献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原理与捐献成分血一样,对捐献者的健康并无大碍,其程序也与献血类似,在流动献血车上就可以完成采样。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徐煌 医生 配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