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29户异地缴存公积金来安庆购房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529户异地缴存公积金来安庆购房 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1月8日,共有529户外地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在我市购房,贷款金额超1.6亿元,购房面积累计达5.8万平方米,拉动全市住房

原标题:529户异地缴存公积金来安庆购房

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1月8日,共有529户外地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在我市购房,贷款金额超1.6亿元,购房面积累计达5.8万平方米,拉动全市住房消费超3亿元。

  据介绍,自去年年初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利民政策不断,其中一项便是支持异地缴存职工来我市购买住房,住房公积金缴存互通互认,“异地缴存来宜购房的支持范围从省内扩大到全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工作人员介绍,首先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需满6个月;其次职工要到当地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开具个人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证明;职工凭该证明和收入证明等材料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当天受理当天即可办结。同时,异地缴存的职工同等享受我市本地职工公积金贷款的惠民政策。

  1月12日,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看到一摞一摞职工申贷材料,既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也有来自合肥、芜湖等省内城市的。“仅昨天一天就有十几户异地缴存的职工前来申请公积金贷款。他们一般都是在外地的安庆人,购房给家人或者自己居住。”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道,“一方面在外缴存的公积金较少,另一方面一二线城市房价较高。相比而言,安庆本地房价不高,公积金优惠政策多且十分方便。”

  市民张先生便是在合肥的一位安庆人,每月公积金总共只有624元,这次他使用公积金在安庆贷款了37万元,购买了华中东路某楼盘的一套商品房。

  据统计,截止到1月8日,全市异地缴存职工在我市购买自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达529户,其中市本级377户;购房面积5.8万平方米,其中市本级3.6万平方米;贷款金额超1.6亿元,其中市本级贷款1.07亿元,拉动全市住房消费超3亿元,打破了全国范围内住房公积金使用障碍,使跨地区购房者的需求得到有效释放。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异地 公积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