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下浒山水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下浒山水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1月13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下浒山水库建管处获悉,目前,下浒山水库坝址区建设正快速推进,左右坝肩已开挖,1#、3#、5#道路正在施工;库区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和道路

原标题|:下浒山水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1月13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下浒山水库建管处获悉,目前,下浒山水库坝址区建设正快速推进,左右坝肩已开挖,1#、3#、5#道路正在施工;库区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和道路专业复建等工作也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下浒山水库工程总投资14.1456亿元,其中建设征地涉及潜山县源潭、黄柏和官庄3镇、9村、102个村民组,总面积13481亩,需搬迁安置移民3482人。

截至2015年12月底,源潭镇已签订土地征收协议173户、房屋搬迁协议79户、坟墓迁移协议577座,拆除房屋37户;黄柏镇已征地162亩,签订房屋搬迁协议106户、坟墓迁移协议86座,完成39户房屋搬迁和35户房屋拆除;官庄镇孔士村田地面积已分解结束,林地面积正在分解。田墩新村安置点150户,已封顶27栋、137户,剩余13户正在建设,已落实移民户50户;黄柏村、叶河村安置点基础设施施工合同已签订,项目部已成立,正在做开工前准备,即将开工建设;053县道复建已完成设计和评审,即将启动放线、征地和建设工作;机耕道复建、杆线迁移等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此次下浒山水库移民搬迁主要设立了六个移民安置点,其中坝区主体工程所在地有移民249户、907人。下浒山水库移民安置方式共有七种,其中包括种植业安置、兼业安置、投亲靠友安置、自谋职业安置、敬老院安置、养老保险安置及一次性补偿安置。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下浒山 水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