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首条纯电动公交线33路今日“开跑”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安庆首条纯电动公交线33路今日“开跑” ● 沿线站点   火车站—火车站东—客运中心西—客运中心南—赛格数码城—盛唐苑—皖江花苑—回祥小区—香樟里那水岸—中国银行—英德利花园—晶海花园—黄

原标题:安庆首条纯电动公交线33路今日“开跑”

● 沿线站点

  火车站—火车站东—客运中心西—客运中心南—赛格数码城—盛唐苑—皖江花苑—回祥小区—香樟里那水岸—中国银行—英德利花园—晶海花园—黄土坑—高花亭—南庄岭—理工学校—第七中学—石化二小—石化储备库—蔡山路

  ● 票价

  1元,1、2、6、7、8、9月空调开放期增加1元

  ● 发车时间

  首班6:00,末班18:30;发车间隔高峰10分钟、平峰20分钟

为了不断增加我市公交线网覆盖率,满足市民对公交出行需求,1月15日,我市首条纯电动公交线33路开通。33路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将切实改变市民的乘车环境,标志着在安庆市公交运行历史上、在节能环保与零排放上,翻开新的一页。

1月14日,市公交集团公司对即将投入运营的33路公交车驾驶员再次进行试驾指导,安庆晚报记者跟随他们一起登上了一辆纯电动公交车。与传统燃油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基本无噪音,行驶起来较为平稳,停车、起步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提速也不亚于传统公交车。

据市公交集团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投入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安装了先进的智能系统。新车的投币窗口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自动识别假钞伪币。当在投币口内投入假钞或伪币后,机器在自动识别后会发出声音并吐出假钞或伪币。同时,投币机安装了先进投币记录系统,每天乘客投了多少钱,投币机上都会有记录显示。

33路纯电动公交车上除了有假钞伪币自动识别功能外,还增加了车内和车辆调度室同步监控的摄像头和语音对讲机。车辆在运行中,公交调度室监控屏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台公交车的运行情况和车内情况,当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地进行沟通和联系,为车上乘客和驾驶员提供安全保障。

安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现在的纯电动公交车是31座,比普通公交车空间要大,将有效缓解上下班高峰期乘车的拥堵现象。

对于大家关心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问题,工作人员介绍,位于宁安高铁安庆站内的充电桩已经安装完毕,33路公交车白天运营晚上充电。纯电动公交车每次充电大概需要四到五个小时,每次能跑200公里左右,完全能够满足一天运行。

据悉,33路纯电动公交线路采用无人售票制,票价上车1元,1、2、6、7、8、9月空调开放期增加1元;首班6:00,末班18:30。该线路为重新设置的老城区线路,线路起止点为“蔡山路—火车站”,途经蔡山路、集贤南路、菱湖北路、湖心北路、盛唐湾路、龙眠山路、迎宾大道,填补了蔡山路的公交空白,实现了菱北新村与安庆石化医院的沟通连接,同时方便了安庆市第七中学、蔡山路一带居民到石化菱北、客运中心站、火车站的出行。该线路长度10.2公里,线路运营初期投入纯电动车辆6台,发车间隔高峰10分钟、平峰20分钟。

33路站点设置单边20个:火车站—火车站东—客运中心西—客运中心南—赛格数码城—盛唐苑—皖江花苑—回祥小区—香樟里那水岸—中国银行—英德利花园—晶海花园—黄土坑—高花亭—南庄岭—理工学校—第七中学—石化二小—石化储备库—蔡山路。

采访中记者得知,33路纯电动公交车是目前我市档次最高的公交车辆,将有力提升我市的公交和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公交 电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