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市区改造棚户区和城中村250万平方米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市区改造棚户区和城中村250万平方米 2015年 全年全市市政公用设施完成投资约70亿元 潜江路一期、二期均已通车,中山大道基本完工 顺安河滨河景观完工 烈士纪念公园基本完成,火车站

原标题:市区改造棚户区和城中村250万平方米

2015年

全年全市市政公用设施完成投资约70亿元

潜江路一期、二期均已通车,中山大道基本完工

顺安河滨河景观完工

烈士纪念公园基本完成,火车站站前广场已投入使用,完成了30条背街后巷、28个积水点整治

市区累计完成棚改任务9591套,建立了以房票安置为主体的棚改安置模式

全市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房19725套

2016年

建设外环北路东段、外环北路西段、外环西路三条外环线,建设文苑路三期、独秀大道二期、湖心中路三条主干道,三个铁路道口平交改立交

水环境:治理大寨沟、谷桥大沟,推进水系连通、秦潭湖区域水环境两个PPP项目包,城市防洪闸、同安河立新圩泵站两个防洪设施改造

完成康熙河景观带,新建高新区地下综合管廊

市区改造棚户区和城中村250万平方米

“2015年,我们围绕城乡建设与民生保障两个中心,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重点工程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目标任务。”新年伊始,市城乡建委主任郑家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5年,初步统计,全年全市市政公用设施完成投资约70亿元,其中市区约40亿元左右。市一水厂迁建、大寨沟应急清淤等18项工程已完工或基本完工;新开工博物馆等20项工程;独秀大道二期等32项工程扎实推进。

郑家齐说,2015年工作亮点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两个方面。

城市建设方面,道路更通达。潜江路一期、二期均已通车,中山大道基本完工,文苑路三期、外环北路东段、外环西路已开工;环境更美好,顺安河滨河景观完工,康熙河景观带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城市污水厂网一体化PPP项目正式签约;功能更完善,烈士纪念公园基本完成,火车站站前广场已投入使用,完成了30条背街后巷、28个积水点整治和市区4200公里地下管线普查勘测。 

棚户区改造方面,去年市区累计完成棚改任务9591套,建立了以房票安置为主体,货币化和实物安置为补充的棚改安置模式,打通了保障房与商品房转换通道,市区商品房库存进一步消化,还建房配套设施不健全、后期服务跟不上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去年全市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房19725套,其中市区10877套;累计分配入住15930套,其中市区5148套;完成21800户农村危房改造,位列全省第二。

郑家齐说,去年的工作中也存在一些缺憾。部分项目由于可用资金不足、规划设计调整等方面原因,进度没有达到预期;一些历史欠账还没有还清,57条背街后巷和9个积水点亟需整治;老城区的旧貌还没有发生根本性改观,真正意义上的棚户区改造也才刚刚开始,旧城改造的任务还很重。

谈及2016年重点工作,郑家齐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将加快城建步伐,重点实施路网建设“三个三”,即外环北路东段、外环北路西段、外环西路三条外环线,文苑路三期、独秀大道二期、湖心中路三条主干道,三个铁路道口平交改立交;水环境治理“三个二”,即治理大寨沟、谷桥大沟两条沟,推进水系连通、秦潭湖区域水环境两个PPP项目包,城市防洪闸、同安河立新圩泵站两个防洪设施改造;完成康熙河景观带,新建高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市区计划实施12个棚改项目,改造棚户区和城中村250万平方米,农村完成危房改造1万户。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棚户区 改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