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拉电网电死人 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怀宁县公安局刑拘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私拉电网电死人 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怀宁县公安局刑拘 1月9日,怀宁县马庙镇洪桥村一名村民不幸被非法狩猎的电网电击,然而,3名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为逃避打击,在发现被电击的村民后,并未拨打11

原标题:私拉电网电死人 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怀宁县公安局刑拘

1月9日,怀宁县马庙镇洪桥村一名村民不幸被非法狩猎的电网电击,然而,3名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为逃避打击,在发现被电击的村民后,并未拨打110报警,而是将尸体背上面包车,随后3人开车到一家饭店喝酒商议对策,最后3人合谋将黄某尸体运至距离案发地20里外的茶岭镇一处深山林填埋。然后3人再到其它山林架设电网,继续狩猎。根据该3名犯罪嫌疑人指认,1月11日上午,怀宁县公安局侦查员在怀宁县茶岭镇一偏僻山林中找到了黄某的尸体。

村民外出彻夜未归

怀宁县马庙镇洪桥村村民黄某,平时为人忠厚老实,不与他人结怨。1月9日晚,黄某下班回家,戴着头灯出门,之后杳无音讯,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感到有些异常的黄某家人,经过一夜寻找未果。

1月10日上午8时许,黄某的小舅李某向怀宁县马庙镇派出所报警。村民黄某突然离奇失踪,接警后,马庙镇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上报怀宁县公安局请求增援,怀宁县公安局调集警犬进行搜索、追踪,但都未果。当地村民也纷纷加入搜寻队伍,对黄某可能出现的水塘、河道以及山林进行寻找。

随后,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1月9日晚上,当地村民姚某、凌某和丁某3人在马庙镇洪桥村境内私设电网狩猎,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即,民警便将这3人传唤到派出所,面对民警调查询问,这3人表现得相当镇定,对黄某去向之事,均称不知情,寻找黄某的线索暂时中断。

私拉电网致人死亡

1月11日上午,怀宁县公安局启动非正常失联人员立案侦查工作机制,并召集刑侦、派出所等单位进行会诊,分析案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警方认为黄某离奇的失踪,被害的可能性增大。怀宁县公安局围绕黄某最后活动轨迹,加大排查力度,组织调查访问,全力开展查找工作。

警方认为,1月9日夜,怀宁县居民姚某、凌某和丁某3人在马庙镇洪桥村境内私拉电网进行狩猎,不排除黄某触电身亡的可能性,姚某、凌某和丁某3人有重大的作案嫌疑。1月11日上午,3名犯罪嫌疑人最终如实供述了私拉电网致人死亡,后埋尸的犯罪事实。原来,1月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姚某、凌某和丁某相约在怀宁县马庙镇洪桥村境内架设电网,进行狩猎。当日晚6时左右,3人将电网通电,受害人黄某在途经该处时触电身亡。

埋尸后继续狩猎

安庆晚报记者了解到,为逃避打击,在发现尸体后,3名犯罪嫌疑人并未打110报警,而是准备锄头、铁锹等工具,将尸体背到面包车上,随后3人开车到一家饭店喝酒商议对策,最后3人合谋将黄某尸体运至距离案发地20里外的茶岭镇一处深山林填埋。然后3人再到其它山林架设电网,继续狩猎。

根据该3名犯罪嫌疑人指认,1月11日上午,怀宁县公安局侦查员在茶岭镇一偏僻山林中找到了黄某的尸体。

据怀宁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姚某等人购置一套自制增压装置、电瓶和电线进行狩猎。这种自制增压装置一端连接在一个电瓶上,另一端搭在自制铁丝网上。通电后,电流通过电瓶变压后瞬间可增压至上千伏,经过的动物只要稍稍触碰电网,基本没有逃生的机会。

目前,这3名犯罪嫌疑人均因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怀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嫌疑人 怀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