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万地质灾害调查 查明安庆全市地质 灾害隐患1411处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1:5万地质灾害调查查明全市地质灾害隐患1411处 1月15日,安庆晚报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自开展1:5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以来,全市共争取省国土厅专项资金补助1378万元。 截至目前,桐城市

原标题:1:5万地质灾害调查查明全市地质灾害隐患1411处

1月15日,安庆晚报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自开展1:5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以来,全市共争取省国土厅专项资金补助1378万元。

截至目前,桐城市、怀宁县、潜山县、岳西县、宿松县共四县一市的1:5万地质灾害调查成果均得以运用。累计查明全市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411处,查明受威胁人口1.8万人,受威胁财产5.2亿元。

此外,望江县野外调查工作正在开展,预计于2016年9月份完成,市城区及太湖县调查成果正在整理,预计于2016年结合汛前调查予以运用。

  相关链接

1:5万地质灾害调查是以已发生的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潜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其形成的地质条件调查为核心,调查工作除了明确要求每平方公里控制的点数以外,“村村到达”更是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到位,特别是对学校、城镇等某些重点区域甚至精密到按1:1万比例开展详查。

相比于过去使用的1:10万地灾普查成果,1:5万调查能更高精度地摸清全市地质灾害隐患分布情况。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地震 灾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