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潮来袭 明日起宜城可能会飘雪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明日起宜城可能会飘雪 冬日里最常听到的消息不是“雾霾来了”就是“冷空气”来了,这周它俩又是轮番上阵,“你方唱罢我登场”。1月17日21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昨天宜城的天气是霾转

原标题:明日起宜城可能会飘雪

冬日里最常听到的消息不是“雾霾来了”就是“冷空气”来了,这周它俩又是轮番上阵,“你方唱罢我登场”。1月17日21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昨天宜城的天气是霾转晴天。好不容易盼来个晴天,却有雾霾捣乱,阳光显得有气无力。今天起,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天将逐渐有好转。但还是没有纯粹的晴天,因为这次冷空气带来的不是晴冷天,而是雨雪天。

气象部门说,一大波强冷空气正在路上,预计明天开始影响我市。这次来的强冷空气可不容小觑,称得上是“大BOSS级的寒潮”。气象专家说,这股寒潮,发轫于20日,前期缓慢渗透,后期大举南下,除新疆外,几乎无处不创新低,雪花可能飘进台北、广西、云南。这股寒潮,将是这个冬天最强。其降温之凶猛,温度之低,均为今年最强;不仅是今年最强,在新世纪的寒潮中,都能排得上座次。

受寒潮影响,明天起到周五,我市基本上都是雨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跌至5℃以下,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周六起天气转晴,气温还会继续下跌,届时最高气温也将跌至冰点。这一周的冷,看来一点都不容质疑了,光看气象台给出的一周天气预报,那些一连串跌破零下的气温,就让人觉得寒意四起了。

不过,寒潮来之前,老天爷先赏了颗“甜枣”——今天会是个好晴天,好好享受今天的阳光吧。今明两天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晴转多云,气温-1~5℃,东北风3~4级;明天中雪转大雪,气温0~5℃,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降雪 冷空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