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江上游第一桥:望东长江大桥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中安在线

从安庆市望江县的华阳镇,前往池州市东至县的香隅镇,直线距离不到4公里。望东长江大桥年底建成通车后,不仅济广高速在安徽省实现全线建成通车,而且望江、东至两县居民往来串门只需十几分钟,较先前节省2个多小时。

光影望东

中安在线讯 从安庆市望江县的华阳镇,前往池州市东至县的香隅镇,直线距离不到4公里。但滚滚长江却阻碍了两镇之间的互通有无、互为交融。长期以来,受大江隔断,两岸百姓要去一江之隔的地方串门,必须绕行3个小时。望东长江大桥年底建成通车后,不仅济广高速在安徽省实现全线建成通车,而且望江、东至两县居民往来串门只需十几分钟,较先前节省2个多小时。

 

  移动模架施工

  望东大桥工人作业

望东长江大桥是我省八百里皖江上游第一座跨江大桥,上距九江长江大桥105公里,下距安庆长江大桥65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35济南至广州高速公路跨越长江最为便捷通道。大桥项目建设里程约38.025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3.608公里,跨江主桥长1250米,主跨638米,主塔为高度217米钻石型桥塔,是目前国内外最大跨径的钢混叠合梁斜拉桥。项目概算投资50.38亿元,建设周期4年。

 

  钢围堰水中90°竖转

截至目前,望东长江大桥已经累计完成项目概算83.43%。其中,主桥南北岸塔柱完成,主梁吊装完成78片,完成率62.4%;南北岸引桥已完成;接线路基工程完成99.9%;路面底基层完成97%,下基层完成88.84%,上基层完成86.45%,下面层完成76.19%,中面层完成53.55%,上面层完成26.91%。大桥已完工程的质量指标均优于设计及规范要求。按照工程进度计划,该项目将于4月底完成全部引桥工程施工;8月上旬完成主梁中跨合龙及斜拉索安装;9月底完成主桥面层施工;10月底完成监控、通信、景观照明系统安装;11月中旬完成主桥交安工程施工;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金海礁 记者 徐晓景)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通车 大桥项目 皖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