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高新区城镇化一号基金将设立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安庆高新区城镇化一号基金将设立 1月1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批准设立安庆高新区城镇化一号基金的议案》。 《议案》说,2015年7月10日,省

原标题:安庆高新区城镇化一号基金将设立

1月1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批准设立安庆高新区城镇化一号基金的议案》。

《议案》说,2015年7月10日,省政府正式批准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安庆高新区)为“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安庆高新区将以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为新的起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项目招商,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全力推进开发建设。2016年,安庆高新区将完成凤凰片5亿元的基础设施扫尾工程,拓展投资约10亿元的山口片3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开展皖河片开发前期工作。为缓解安庆高新区开发建设资金短缺的现状,支持安庆高新区开发建设,经市政府研究,同意设立安庆高新区城镇化一号基金。

《议案》表示,在徽商银行基金投放额度限定的情况下,安庆化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化建投公司”)抢抓机遇,积极向徽商银行安庆分行申报“徽银-安庆化建投城镇化一号基金资管计划”。目前,资管计划已经通过徽商银行风险审查委员会审议。会议要求化建投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上海融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共同设立安庆高新区城镇化一号基金。基金规模5亿元,融得资金4亿元,主要用于支付安庆高新区2014年9月30日前立项的基础设施工程款和置换到期债务。该基金担保方式为纯信用,不要提供抵(质)押物,资金到位及时,使用灵活。

《议案》现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市政府同意将化建投公司用于回购该基金的优先级有限合伙人持有的基金份额和基金支付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固定收益的相关资金纳入市本级政府财政跨年度预算,具体每年还款金额根据实际放款情况确定。

会议原则同意《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批准设立安庆高新区城镇化一号基金的议案》。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财政局等部门必须加强对该基金资金的监管,督促安庆化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禁资金挪作他用,保证按期支付优先级有限合伙人的固定收益,如期回购优先级有限合伙人持有的基金份额。同时定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资金使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此予以监督。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高新区 城镇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