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氯含量超标9倍 安庆两家游泳馆被要求“整改”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水质公示牌“早产”余氯含量超标9倍 两家室内游泳馆被要求“整改” 严寒冬季,不少市民喜欢到室内游泳馆游上几圈。1月20日上午,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城区两家室内游泳馆,从现场检查情况来

原标题:水质公示牌“早产”余氯含量超标9倍 两家室内游泳馆被要求“整改”

严寒冬季,不少市民喜欢到室内游泳馆游上几圈。1月20日上午,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城区两家室内游泳馆,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游泳池消毒剂的添加、消毒记录和公示等有待完善。

  水质检测公示内容失实

此次突击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对游泳池的水质进行检测,最关键的指标就是水中余氯含量、PH值和浑浊度等。上午10点左右,安庆晚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安庆客运中心站附近的一家大型酒店。在该酒店室内游泳馆入口处,一块“今日水质”的公示牌非常显眼,牌子上清楚地标明了各项水质指标的监测数据,游泳池安全管理规定及卫生管理规定也一目了然。

根据相关规定,对于游泳池的水质,要求经营者每天进行消毒,并自行监测,记录余氯、PH值、水温等指标,并对外公示。但仔细一看这公示牌,执法人员便发现了其中的“猫腻”。“明明现在才上午10点多,怎么你这牌子上就已经写了下午3点监测到的数据?而且按照相关标准,游泳池水添加余氯量的标准是0.3~0.5毫克/升,浸脚消毒池水添加余氯量的标准是5~10毫克/升,可你这牌子上写的余氯含量却是3.0毫克/升?”面对执法人员的连续发问,该酒店相关负责人辩称,是新来的工作人员搞错了。

随后,执法人员进入到游泳馆内,发现游泳池水并未添加消毒剂。此时,该负责人则表示,游泳馆每天下午3点开始营业,为了保证消毒质量,一般要到下午2点左右才进行消毒。执法人员随后对游泳池水的浑浊度及PH值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均符合相关标准。

  余氯含量比标准高9倍

紧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湖心北路的一家健身会所,会所的地下室里开设有游泳池。通过现场取水检测,池水中的余氯含量居然达到4.5毫克/升,是相应最高标准的9倍。记者一行人也明显感觉到,整个游泳馆里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气味。

该会所一位负责人解释说,考虑到是恒温游泳池,消毒成分在水温的带动下挥发较快,所以工作人员在添加消毒剂时多加了一些,而且一般到下午才有顾客过来游泳,到那时就不会这么高了。“必须实时监测,灵活添加,池水中的余氯含量不可过高也不可过低。”一位执法人员说。

在一块模糊不清的水质检测公示牌上,记者依稀看到记录的余氯含量为0.5毫克/升,执法人员随即要求查看其每天的消毒记录。一位工作人员搬出一叠消毒记录本,声称他们每天都及时做了详细记录,而执法人员却一眼就发现这些消毒数据都是去年记录的,并没有今年1月份的消毒记录。

在当天上午的检查中,除了监测水质,游泳池硬件设施与布局及卫生操作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建立操作卫生、清洗消毒等卫生管理制度也是检查的重点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正,要求其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游泳馆 整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