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不幸少年幸遇众多好心人 24小时获得24万余元救命钱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不幸少年幸遇众多好心人 24小时获得24万余元救命钱 1月15日,安庆怀宁县黄龙镇11岁的少年汪佳琦因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复发,再次住进安庆市立医院,身背重债的汪家人不知道要去哪里筹集治疗费了

原标题:不幸少年幸遇众多好心人 24小时获得24万余元救命钱

1月15日,安庆怀宁县黄龙镇11岁的少年汪佳琦因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复发,再次住进安庆市立医院,身背重债的汪家人不知道要去哪里筹集治疗费了。20日下午,同乡人在乡邻微信群发布了小佳琦病重的消息,24个小时后24万余元的捐款陆续通过各种途径交到汪家人手中,天寒地冻挡不住爱心接力。

1月20日,在安庆工作的怀宁黄龙镇人黄来平的微信群收到消息,“黄龙镇大贩村汪正江的儿子今年11岁,患血液病多年,耗尽家中积蓄,现在病情加重,大家出点力让这个年轻的生命能够延续下去吧......”通过电话核对信息真实性后,黄来平立即和汪家人取得联系并送去善款。“微信消息发出后不到20个小时,129人的乡邻群里就筹集了15.7万元,希望孩子的病情能尽快得到控制。”黄来平告诉记者,很多在外地工作的家乡人都通过各种途径汇来了善款,最高的个人捐款达到了38000元。

21日下午,记者在市立医院血液内科看到了病床上的汪佳琦,咳嗽、吐血、发烧,让他显得很羸弱。三年前,汪佳琦被确诊患上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上海接受治疗,去年初才回安庆,没想到年底再次复发。“第一次去上海治疗花掉60多万,已让我家背上一身债,这次如果没这么多好心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汪佳琦的爷爷哽咽着说。

截至21日下午,汪佳琦已收到家乡人的捐款24万余元,虽然距离高昂的治疗费还有差距,但小佳琦告诉记者,有这么多好心人的爱护,他一定要挺下去。“我要去学校参加期末考试。”病发前,小佳琦依然坚持每天去学校上课,语文、数学成绩都能达到80分以上。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少年 好心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