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固镇筹建全市首家县区级好人馆


来源:蚌埠新闻网

4月28日,记者从固镇县文明办了解到,我市首家县区级好人馆——固镇好人馆正在筹建当中,选址在位于该县南城区的“三馆”内。市民走进这里,就可以看到自己家乡好人的事迹,从而营造崇德向善、争做好人的社会新风。

原标题:固镇筹建全市首家县区级好人馆

4月28日,记者从固镇县文明办了解到,我市首家县区级好人馆——固镇好人馆正在筹建当中,选址在位于该县南城区的“三馆”内。

据介绍,截至目前,固镇县共有10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3人获评“安徽好人”,14人当选“蚌埠好人”。其中,30年守护烈士陵园的师级离休干部欧兴田、“背着母亲上学”的孝女王璐、无偿捐献眼角膜的武警战士徐园等感人事迹曾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广泛关注,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

“去年‘固镇好人’开评,当年就12人获得表彰。所有县级以上好人,将来都是好人馆重点宣传的对象。”固镇县文明办副主任陶安杰表示,固镇好人馆建成后,将以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示好人风采,诠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精神。市民走进这里,就可以看到自己家乡好人的事迹,从而营造崇德向善、争做好人的社会新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好人馆 感人事迹 社会新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